全部

济南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园全额退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9 09:1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9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发改委了解到,日前,济南市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我市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园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规范济南市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园收费行为, 切实维护幼儿及家长的合法权益,要求各幼儿园将疫情防控期间已提前收取的保教费、住宿费及伙食费等向家长全额退费。

《通知》中涉及到的疫情防控期为2020年2月1日至复园之日止,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园应严格按照《关于印发山东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19〕1222号)中的收费项目设定,严禁扩大范围、自立收费项目进行收费。幼儿园不得以开办网络课程等形式为由,另外收取费用。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园一律不得收取保教费、住宿费和伙食费。已提前收取的保教费、住宿费及伙食费等,需向家长全额退费。其中,办理退园的,幼儿园应一次性全额退费;未办理退园的,幼儿园可与家长协商确定具体退费方式。

《通知》中还提到,复园时间为当月15号前的,当月按《关于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收费管理的通知》(济发改物价〔2019〕90号)规定的相关政策执行;复园时间为当月16号后的,当月按工作日折算收取保教费、住宿费和伙食费。复园次月及以后,恢复执行《关于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收费管理的通知》(济发改物价〔2019〕90号)。

《通知》要求各区县(如历下区)原保教费减免政策继续执行,对于违反本通知规定的,将由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查处。

闪电新闻记者 冯振弘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