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刚刚,德州下起了冰雹!山东今明两天将有强雷电和雷雨大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6 21:0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6日讯 今天18:30分左右,德州市临邑县和禹城市部分地区下起了冰雹。德州市气象台5月16日17时32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并伴有雷电和8~10级雷雨阵风。截止当天18时,乐陵,宁津,夏津,平原,禹城,临邑,武城等地局部地区出现了小冰雹。5月16日16时至20时,德州市平均降水量为4.7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乐陵市花园镇为17.7毫米。武城、平原、夏津出现9~10级雷雨阵风(武城气象局最大,为25.7米/秒,10级),其他县市7~8级;德州市气象台5月16日20时32分解除冰雹橙色预警信号。

今天,省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今天夜间和明天下午到夜间,山东将出现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今天早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出现了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大雾,青岛、烟台、威海等地发布了大雾预警,到了下午,大雾才逐渐消散。此外,  省气象台还发布了强对流天气预报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高空冷涡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和明天下午到夜间,山东将出现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其中,鲁西北、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明显雷雨,并伴有较强雷电和8~10级雷雨大风,局部有冰雹。受降雨、大风影响,明天山东多地气温将略有下降,下降幅度在3℃左右。

 省气象台表示,强对流天气突发性强、致灾性高,对农业生产、室外作业、户外活动及防雷安全影响大,易导致灾害损失,应切断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机场、高速公路等单位应当采取保障交通安全的措施。此外,尽量避免户外活动,提前做好防雷电、防大风、防冰雹等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耿琰 周树茂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