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假冒代驾专盯醉酒客人 地下室里搜出12个高档钱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4 10:1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4日讯 现如今,酒驾违法宣传已经深入人心,很多车主都有安全意识,极力避免酒驾,应酬后叫个代驾协助开车司空见惯。近日,一名不法分子就在代驾职业上动起了歪心思,假冒代驾盗窃客人物品,被济南历下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4月29日晚,济南市奥体中心某饭店发生一起盗窃案件,群众报警称自己去某饭店吃饭,后来发现钱包丢了,钱包内有2000元现金和多张银行卡。5月6日晚23时30分,奥体中心停车场发生一起盗窃案件,某饭店客人停车后忘记落后窗玻璃,吃完饭发现放在后座位上的手提包内笔记本电脑和公章被盗

历下警方立即展开调查,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发现,一名身穿代驾服装可疑男子一直在停车场内,曾经过被盗汽附近。民警寻找到这名可疑男子当晚曾经代驾过一辆黑色汽车车主向其询问这名可疑男子的样貌特征,但车主自己当晚喝醉了,无法回忆起具体细节。民警又走访了代驾公司,公司几个员工辨认后感觉此人比较眼熟,经常到奥体附近,但不和人聊天,没有固定等活的酒店,是个冒充代驾的代驾。

民警继续开展侦察,反复对线索进行梳理,对两起盗窃案件认真进行分析,并组织对辖区代驾人员进行细致审查。5月7 日晚,民警冒雨在奥体中心开展巡查,一名身穿代驾服正躲雨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侦办案件的民警发现此人的体貌特征和正在寻找的嫌疑男子高度相似,于是上前进行盘问,该男子不配合检查,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开始该男子拒绝配合民警工作,但民警很快找到案件的突破口,民警发现男子手机中有给烟酒回收公司询问价格的信息,且只有一把家里地下室钥匙自己用

男子为何不允许家人配地下室钥匙,只留一把钥匙自己使用?为了揭开谜底,民警冒雨到了男子家中的地下室,进入地下室后,发现了12高档钱包,其中有一4月29日被盗钱包相似,通过查看钱包身份证等物品,民警基本确认此钱包正是4月29日的钱包。民警又在地下室搜查出56个银行卡和其他证据

在大量证据面前,该男子终于承认,429和56日的两起盗窃案件是自己所为。4月29日,他发现一名客人从车上下来时光顾着与朋友说话,于是趁其不备从客人身上的包里偷走了钱包,内有2000元现金和多张卡。5月6日晚,他冒充代驾在停车场转悠,发现一辆没有落车窗的汽车,趁四周无人将后座上的物品盗走嫌疑交代自己冒充代驾,专门找喝醉的客人,利用客人醉酒意识模糊,辨别不清何时,何地丢东西这一点伺机偷走客人的物品,多次作案成功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取保候审

警方提醒:

喝酒前,要通过正规的网络平台或正规的代驾公司预约代驾服务。聘请代驾时一定要查看他的驾照,确认对方的驾驶资质和基本信息。切勿贪图方便,随意找门口招揽生意的代驾司机。如果在聘请代驾过程中遇到车辆或财物被盗等不法侵害,请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