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主会场在临沂!山东将组织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季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2 10:2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2日讯 (记者 米雪伟)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情况。

山东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政委、一级警务专员石学鹏介绍,“5.15”是全国公安经侦部门的一个宣传品牌。从今年开始,5月15日至8月15日,将组织开展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季活动。宣传季活动突出“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重点围绕假币、洗钱、金融、涉税、非法集资、传销、商贸、缉捕行动以及私募证券等领域社会危害严重、社会公众广为关注的经济犯罪活动,介绍犯罪形势特点,剖析典型案例,传授防骗知识,展示公安机关忠诚履职、打击犯罪、保障民生、服务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据了解,此次全国宣传季活动主会场设在山东省临沂市。公安部经侦局会同山东省公安厅、临沂市公安局共同制作专题节目《诱惑背后的陷阱》,将在5月15日当天通过人民网等门户网站及新媒体资源推送。临沂市将举办现场宣传活动,举行全省宣传季活动启动仪式和省公安厅拍摄制作的防范非法集资题材微电影《操盘手》发布仪式,设置展板和实物展台,向群众开展法律咨询。同时,分批次展播全省各地拍摄制作的优秀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分领域开展打防经济犯罪工作专题宣传。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