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房探来了丨鲁商御龙湾一别墅现多处裂缝 600多万买房8年未入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9 19:2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9日讯 近日,济南市民郭先生向闪电新闻反映,自己花600多万在鲁商御龙湾购买一套别墅,多处出现裂缝,开发企业山东省鲁商置业有限公司给予多次修补,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收房8年,郭先生至今不敢入住。

600多万购置鲁商御龙湾别墅 现多处裂缝业主8年未入住

2010年,郭先生花600多万从鲁商御龙湾购买一套别墅,2012年交房。不过,郭先生却没有收房,因为他发现,墙体和地面多处出现不明原因的裂缝,担心质量有问题,郭先生一直不敢入住,到现在,这套别墅已经空置了8年多。

这几天,济南下了一场雨,郭先生请来验房师,虽然一些裂缝已经被修补,但经过查验,验房师在屋内还是找到多处渗水点。

在地下室的采光井里,山东名仕宜居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清华指着墙体的渗水点说,“一直往下漏,整个墙面都是泡水的,墙体裂缝的位置有水渍。虽然有些地方刚刚维修过,但雨停了之后,水又渗漏进来了。”此外,在地下室另外一处墙角,雨水已经阴湿了墙皮。“墙皮难道是山东煎饼吗?”王清华用手轻轻一碰,墙皮就掉了下来。

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地下室地面的裂缝也已经被修修补补多次,就像一道道伤疤,看起来十分刺眼。

圈梁疑似断裂 验房师:小修小补无法彻底解决问题

这些大大小小的裂缝分布在墙体和地面,开发企业采用的修补方案是,对这些裂缝用水泥或者抹灰处理,但是时间一长,裂缝又重新出现。 “这套别墅的主体结构出现问题,小修小补永远也修不好。”王清华说道。

经过仔细查看,王清华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原来,支撑主体结构的圈梁疑似产生了裂缝。

“稍微有一点不均匀的沉降,使圈梁产生了一个裂缝,造成防水层的拉伸和开裂。外侧的防水层如果得不到彻底修复,内侧的渗漏点就永远不会堵住。”王清华指着圈梁的一处裂缝说道。

至于圈梁为什么会产生裂缝,王清华分析,“一是,施工可能会有问题:没有达到强度就拆了模板,或者是局部荷载过大,把梁压断了,验收的时候没有发现这个问题,一直遗留到现在;二是,外力的作用,比如地震或者是不均匀沉降。”具体原因还需要权威机构来鉴定,王清华建议, “开发企业应该找一家专业机构进行鉴定,出具加固方案,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主体结构出现竖向裂缝问题造成的危害非常大,“严重的话会造成断裂坍塌。”王清华说,这不是危言耸听。

鲁商置业:正研究维修方案 回复时间未定


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该栋别墅的建设单位为山东省鲁商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商置业”),施工单位为山东泰安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山东同力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根据《山东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建设单位对工程质量负总责。

针对郭先生反映的房屋质量问题,5月9日上午,郭先生致电鲁商置业销售负责人,负责人表示,他会跟工程部门沟通,确定维修方案。“我会跟工程上尽快来确定这个事情,确定一个时间,到时候会通知郭先生。”不过,当郭先生询问回复的时间时,这位负责人表示,“我现在无法给你一个大概的时间。”

截至记者发稿时,郭先生并没有收到鲁商置业的回复。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陈一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