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日照海岸乱搭养殖取水管无人管?海洋局:整治修复项目已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9 18:4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9日讯 5月7日晚播出的《问政山东》节目反映了日照市太阳湾海岸的沙滩上散布着垃圾,养殖设施未拆除,各种各样的抽水管道裸露在沙滩表面,无人管理等问题。山东省海洋局现场接受问政。

5月9日,闪电新闻记者跟随山东省海洋局派出的督导组来到日照市太阳湾海岸进行督导整改。在现场记者看到,两台挖掘机正在清理建筑垃圾,平整地面。养殖取水管已经被清理,目前正在做收尾工作。

日照市海洋局局长李仲强告诉记者,这片海滩原本有一部分是养殖户的大棚,现已全部撤离。去年,日照市从去年启动太阳湾海岸保护修复项目,目前正在申请资金。预计今年六月开工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指标包括:修复砂质海岸3791m,修复面积57.05万㎡,新建生态海堤1138.43m,修复沿海防护林23.64万㎡,入海口清淤45.07万m³。

综合运用多种生态修复手段构建了由海向陆的生态减灾空间体系。沿岸纵向采取“砂质岸线修复+生态海堤建设+砂质岸线修复”的方式,横向采取“海洋+沙滩+防护林”、“退堤还海+清淤疏浚+生态海堤建设”的方式,还海于民。

撤离的养殖户去哪里呢?李仲强带领督导组来到位于东港区的红旗现代渔业产业园,园区内有工厂化循环水养殖区、海珍品暂养区、生态化池塘养殖区、休闲渔业区、盐文化体验区和综合服务区六大功能区,将来养殖户们将在这里统一养殖。李仲强告诉记者:“来这里就类似于原本在农贸市场的商户进超市一样。”

经过上午的督导整改,山东省海洋局副局长付日新表示:“下一步,全省将从三个方面下工夫。一是加快推进全省海岸带保护利用规划的编制实施,二是加大国家海岸带项目实施的争取。三是加强沿海七市海岸带保护利用条例的落地实施。”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王雨 郝爱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