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款买房却被他人装修 济宁汶上隆兴华府被指疑似“一房二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7 00:0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6日讯 近日,济宁汶上的王女士打来热线,她说自己2016年在当地买了一套房子,交的是全款,好几年过去了,房子不但没能住进去,自己花钱买的房子还被别人截胡抢先一步装修入住了。

王女士说:“2016年11月26日买的汶上县隆兴华府小区,房子的面积是143平方,66万,在2017年8月8日,售楼处通知我交房子的差款面积1700多块钱,我交的是现金。当时我就问什么时候办网签,他们说先等通知。”

没想到这一等就是两年,直到2019年同一栋楼别人买的房子都陆续交房了,王女士心心念念的房子却彻底成了一个泡影,看到售楼处专门负责交房子的人员,就问有自己的能交了吗?他们看了看名单说没有,然后王女士就去售楼处问,具体什么原因他们说不知道,就等老板通知。

王女士购买房子是想让上小学的孩子能换一个更好一点的环境,但没想到4年过去了,房子不仅没住上,而且房子还成了别人家的。王女士表示,2019年10月3日左右看到另一家人在装修该房子,装修房子的人主动给自己提交了买房协议,他的时间是2019年8月20日,说是交完款第2天接着就给钥匙了。

自己花钱买的房子转眼就成了别人的,王女士立马拨打了110,110当场问财务章和协议上盖的公章的问题,以及为什么房子再卖第2遍,他们都说不出来为什么,直到这时王女士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一房两卖。

而这个情况并不只有王女士一位业主遇到,后来王女士和业主孙女士都曾多次到售楼处讨要说法,可售楼处的态度让她们非常无奈。他们的回话就是不清楚、不明白,老板说不交,具体什么情况不知道,找谁也没有用的,就上法庭告就可以了。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王女士家的房子被一房两卖了,孙女士家的房子虽然现在不知道有没有被卖,但是一直是拖延着没有被交房。在这个小区里面还有这样一对父女他们已经有了正式的购房合同,而且也已经网签好了,但是从2016年买好房子,一直到现在4个年头过去了,依然没有住到自己的房子里去。

王女士遭遇了一房两卖,小区还有其他业主也进行了网签,却同样没有拿到房子,小区到底有什么问题,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一桩桩的蹊跷事?在这些蹊跷事情的背后,到底有什么隐情?

采访中有业主说:“我们家还有一个亲戚也在这个小区买的房子,去年五一通知亲戚交房了,然后我们就问我们的什么时候交房,他们就说交不了,具体问什么原因,售楼处的也不给说,叫我们找领导。”

也有业主表示,一套房子对老百姓来讲,应该是一辈子的心血,而且是一个对家的向往和梦想。

一套房子先后出现了两位购房者,而且有的已经网签的房子,却迟迟不能交房,到底这中间是有什么问题?记者随后来到隆兴华府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对此一问三不知,在记者的沟通下,对方最终同意联系相关工作人员来现场与业主们进行沟通。

汶上县隆兴华府小区项目经理表示,公司曾经把小区部分房子抵押,从贾某和李某处借了部分资金,但当时借房子仅仅只是作为抵押,对方并没有售卖的权力。公司已经将从贾某和李某处借来的款项还清,房子已经算是完成了解押,产权自然也是属于开发商,他们有权向外出售,同时这位经理也出示了2019年李某和贾某与他们公司签订的一份保证书。业主们的购房协议是与公司签的,但是作为抵押协议来签的,而且有单独的一张纸说明,而且他们的认购协议上没有写抵押两个字。

但业主们表示,自己在买房子时并没有收到抵押协议,现在双方说辞并不一致,既然开发商认为这部分业主签的实际是一份抵押协议,为什么陈先生妇女俩的房子还可以网签呢?对此项目经理表示不知道具体情况。随后,项目经理拿出了两份法院的裁定书。

对此记者采访了律师,律师表示,“在这个事件当中,已经有两个业主提起了诉讼,根据一审法院和二审法院裁定的结果,法院认定业主和开发商之间不存在商品房买卖关系,根据法律的规定,在这个民间借贷关系成立之后,开发商和出借人签署的购房协议是用来作为抵押担保的,法院最终认定它是一个担保的关系。”

律师解释业主与贾某、李某之间是民间借贷关系,开发商和贾某、李某之间也是民间借贷关系,因此法院最终并没有认定开发商和业主间存在商品房买卖关系。那业主手中为什么会有带有开发商公章的购房协议?律师表示,现在的民间借贷有一些担保抵押的一些关系比较复杂。有些当事人没有向业主解释清楚其中的关系,业主们也不了解详情,这个是非常有可能的,个人觉得业主可以向李某和贾某以民间借贷的关系,要求李某和贾某退还民间借贷的本金并支付利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