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劳动成就未来 奋斗成就梦想】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故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1 21:5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日讯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让我们走近节日坚守一线的劳动者,一起感受他们工作的辛苦,分享他们劳动的自豪。

在菏泽洙赵新河流域病险水闸除险加固工程代建现场,负责人徐刚向记者介绍:“于楼闸位于洙赵新河干流济宁段与菏泽段交汇处,承担着区域的防洪抗旱能力,同时也承担着南水北调工程年7500多万方调水任务。本工程特点工期紧、任务重,我们采用24小时不停歇、三班倒的方式,人歇机不歇,确保工程目标的顺利实现。于楼闸建成以后,整个的过流宽度会增加40米,防洪标准会提升至50年一遇。”

在新台高速临沂段施工现场,中铁十局新台高速二标四分部项目经理陈方宇告诉记者:“我们这个项目是整个新台高速临沂段施工难度最大的,不仅跨越500多米水面,而且水深达二十多米,水下全部都是花岗岩,硬度非常大。今年,我们新台高速建设提出了五月底路基贯通,年底交付使用的任务目标,所以现在我们整个全线4000多名工人,都日夜奋战在施工一线。五一假期虽然不能放假,但是为了能让工程早日造福沿线群众,我们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在山东港口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42岁的桥吊司机郭磊在离地面50米的高空桥吊驾驶室内作业 郭磊带领团队九次刷新世界集装箱装卸纪录。“我感到无论在任何岗位上,我们只要肯学习、爱钻研、勇创新,我们每个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都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同样,我们用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用发自内心的热爱去热爱你的本职,我们都能够成为工匠。”全国技术能手、山东港口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桥吊司机郭磊表示。

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ICU,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一科护士长、山东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李岷一直在指导病人吸气吹气。“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这种节假日,对于我们来说和平时是一样的,都是正常工作。经过我们精心治疗之后,病人能转危为安,能康复出院,我们每一个医务工作者都是非常开心的,有一种成就感。”李岷表示。

在淄博市临淄区人民医院,淄博市临淄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二病区护师、山东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孟力维正在为病人测量血糖。“抛开、卸下这些荣光,我依然是一个护士,我就是做了护士应该做的、护士应该尽的责任,以后我还会一如既往把我的这种精神继续带入到我的护理工作当中去,视患者如亲人。”孟力维表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