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民 五一不想去“看人”?赏花、垂钓自驾游……不远处别有一番风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30 15:5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0日讯 五一假期就要来了,在家里待久了的你,是不是也很想念外面的景色呢?不过,黄金假期出门=去看“人海”让很多人犹豫,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很多人就更不愿意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了。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张明战建议大家选择“近郊游”来解决这一问题。

张明战介绍,济南广大市民在节日出游建议不要选择在济南市区,特别是护城河以内的核心区,这些地方,是车辆和人员比较集聚的地方,出游的质量不高。建议大家利用五一5天的小长假时间,尽量选择到周边县区,比如平阴、章丘、莱芜、钢城、济阳、商河等。

在这些地方,可以赏花、垂钓、采摘、观光,进行乡村游、民宿游、民俗游、自驾游、亲子游、生态游等,既安全,不拥挤,环境又好,能提升出游质量。

话不多说,闪电新闻记者赶紧帮你查了一下攻略,举几个例子来看看近郊游的魅力到底有多大!

 

平阴·玫瑰花乡

万物复苏的四月天,正是赏花好时节,在济南平阴县玫瑰镇“玫瑰花乡”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虞美人、郁金香、蓝香芥等花卉铺满山坡,温室里各种品种的玫瑰正在盛放,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赏花。

章丘·百脉泉

百脉泉泉群,位于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明水街道东北部百脉泉公园内。为济南五大泉群之一。主要分而于市区明水的东麻湾和西麻湾,著名泉点25处。主泉百脉泉金代曾列入济南七十二名泉。

百脉泉泉群周边风光秀丽,金代元好问、明文学家李开先、清代蒲松龄等名人都曾作诗歌赋予以歌咏。1986年,在泉东南兴建百脉泉公园,成为游览胜地。

莱芜·雪野湖

济南雪野湖旅游区是山东省省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山东省重点服务业园区、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永久举办地、2015中国年度休闲养生度假胜地。位于山东省中心位置,距济南市区46公里,距济南遥墙机场60公里,距京沪高铁济南西站90公里,京沪高速和四条省道穿境而过,40分钟车程内覆盖人口2000多万人。

区内山水生态资源丰富,雪野湖水面15平方公里,蓄水2.4亿立方米,是济南50公里圈内最大水面;有国家级华山森林公园和马鞍山森林公园,有雪野湖国家湿地公园,有房干省级九龙大峡谷地质公园;森林覆盖率70%,形成了山中有水、水中望山、山水一体的优美景观。

闪电新闻记者 冯振弘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