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房贷捆绑保险优惠政策说法错误 全面加强员工培训准确传达信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5 01:2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5日讯  4月23日播出的《问政山东》节目中反映了中国建设银行济南分行房贷捆绑保险的问题。24日,闪电新闻记者跟随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组成的督导组来到中国建设银行济南分行进行实地调查。

节目中短片反映,济南的吴先生购买一套商品房办理贷款时,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对贷款利率上浮部分予以优惠。但前提是购买一份指定的建设银行的境内附属公司建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人身意外伤害险,并且工作人员表示购买保险是目前唯一的优惠政策。

记者来到现场后,经过调查了解到,该工作人员的说法是错误的,两者没有一定的关联,但是房贷利率确实会浮动。那么这个浮动是由什么决定的呢?

中国建设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刘建伟告诉记者,房贷利率是根据市场供求关系和借贷人的资信状况来决定的。

那么对于传达错误信息的员工该怎样追责呢?中国建设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刘建伟称:“我们在进行排查,一旦查出来会严肃处理,这种行为是不允许的。”

同时,为了保障来办理贷款业务的客户能够准确获取信息,刘建伟表示,下一步要对前台业务人员进行全面、具体、细致的宣讲培训,让每一位面向客户的具体办理业务工作人员熟知政策,准确传达,并且进行定期检查。

最后也提醒大家在办理贷款的过程中,要多渠道地比对、沟通,了解获取到准确信息。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佳 亓子涵 刘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