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5秒|巾帼榜样!身患重病的她带领村里残疾人和贫困户一起脱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8 18:1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8日讯 刘加芹是临沂市平邑县咸家村有名的“裁缝”,20多年的裁剪缝纫手艺,锻炼出她“尺子一般的双眼”,打眼一看,身材几尺几寸她心里就有数了。

刘加芹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2006年,她装上了心脏起搏器,手术的钱全是父老乡亲你十块我二十凑出来的,这一场手术,也让原本生活就很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身残志坚的她没有向生活低头,找了五六个街坊邻居,贷款开起了服装作坊,还呼吁村里的贫困和和残疾人加入进来。

自强不息的刘加芹,不仅实现了贫困自救,更是在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不忘父老乡亲,书写出新时代沂蒙扶贫新篇章。

2019年,刘加芹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

2020年,她给自己定下了一个新目标,“争取了一块地,我们政府帮忙给建起来,我想多吸纳贫困户和残疾人,让他们来厂就业,让他们能养活自己能过上好日子。”

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 马恒祥 王琪 闪电新闻编辑 吴亚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