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战“疫”最美青年|“快递小哥”杨宾杰:从未想过停下脚步,只想让防疫物资早一点送到前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8 22:00:04


 

编者按: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来自不同岗位、不同行业,却同样是战“疫”一线最美的身影。他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4月8日晚,临沂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吴鹏等10位青年荣获“山东战‘疫’最美青年”称号。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8日讯 面对疫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青春“防线”。当普通市民宅家的时候,是他们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是他们为湖北一线源源不断地运送着物资,架起了山东通往湖北的爱心桥梁。他们,是“快递小哥”,山东日照的“90后”杨宾杰,就是其中一员。

1992年出生的杨宾杰,是山东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运作主管,但他更习惯被称为“快递小哥”。虽然是一位“90后”,但杨宾杰干快递已经有4年多。经历了去年双11、双12的快递行业高峰,杨宾杰本指望今年春节歇口气,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

“从腊月二十八开始,在对疫情风险一知半解的情况下,没有护目镜、没有防护服,仅仅凭着一枚薄薄的防护口罩,我和我的同事们踏上了战疫情保畅通的路。”杨宾杰说。

除夕当天,杨宾杰接到通知,要在当天下午发运2万套防护服去武汉一线。接到任务后,杨宾杰立刻打电话给同事们,协调人员、沟通车辆,一小时的时间接打了不下30个电话。协调好之后,他们开始迅速打包、装车,一直忙到了天黑。那一天,杨宾杰没顾上吃一顿年夜饭。

也是从除夕这天起,杨宾杰告别家人,除了保障正常的快件收寄,他进驻了日照三奇医疗用品公司,担负起工信部日照定点调拨物资的承运任务,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医疗防护物资的寄递保障上。在战“疫”物资保障最吃紧的日子里,杨宾杰几乎每天都工作到夜里十一点。最久的时候,一个多月都没回家看过父母。

“无论多晚接到订单,都坚持当天订单当天运走,因为我知道我多抢一刻,物资就可以早一点运到最需要的地方。回头一看,经我们手寄送的防护服已有3万多套、防护口罩1500余万只,为战疫前线源源不断的输送了‘弹药’,非常欣慰,我有幸为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杨宾杰说。

不仅仅是杨宾杰,他的许多同事们也坚持在工作岗位上,每天加班加点,不方便采购物资,大家就只好吃以前储备下的泡面,不到十天,他们吃了六十多桶泡面。

“那几天我们天天吃泡面,然后嘴里都起泡了,当时我们觉得这点苦不算什么,能够跟着杰哥,在这个时候一起做这件事情,是很有意义的!”杨宾杰的同事,一位快递小哥这样说到。

虽然没有好菜好饭,可杨宾杰和其他几位快递小哥,五十个日夜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高速不通他们走国道,小区封闭他们就隔着栅栏递快件。杨宾杰说,“我们快递小哥从来没有想过停下脚步,我们想的很简单,就是想让防疫物资早一点送上前线。”

杨宾杰和他们的同事们,以及万千快递员们用辛勤的汗水和无悔的付出,力保湖北防疫物资运输的生命通道畅通,也体现出了平凡人物的不凡担当。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