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时隔68天 济南仲宫大集正式开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31 22:4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1日讯 受疫情影响,春节过后仲宫大集一直处于临时关闭状态。3月31日是农历三月初八,仲宫大集在时隔68天之后正式开集,摆摊的商户和前来赶集的市民群众虽然不及往日,但口罩掩盖不住大家的喜悦,在市场一片欣欣向荣之中可以感受到复工复产的形势正不断向好。

为全面助力复工复产,保障大集有序进出和防疫安全,开集当天,仲宫街道组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城市管理科、交警、市场监管所、畜牧站、西郭村村“两委”等多部门单位到现场维持秩序。

在大集周边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悬挂了“助力复工复产”和“安全防护”提示的宣传标语,并在大集出入口拉起警戒线,西郭村村“两委”值守人员对进出集市的群众进行测温并提醒做好个人防护,有效保障经营秩序;交警和城管部门在大集周边疏导车辆,维持交通秩序;市场监管所、畜牧站工作人员在集市内巡查活禽宰杀和野生动物销售的行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则向售卖蔬菜的摊主了解蔬菜的生长情况和销售情况。各个部门同心协力共同保障大集经营有序、防护到位。

仲宫大集固定摊位约有600个,目前已有近400个摊位恢复经营,虽然没有恢复到往日的规模,但是很多常年在仲宫大集经营的摊主已经出摊,经营零食生意的于大哥就是其中的一位。于大哥的老家在河南周口,大年初一回到老家后,因疫情影响直到3月22日才返回济南家中,随着济南复工复产不断加速,于大哥备好了货物随时准备出摊,在微信群接到开集通知后,于大哥在今天出摊营业。他表示,自己有信心通过勤劳的双手把钱挣回来。

春季物产丰富,仲宫大集上出现了许多市里见不到的“好东西”,集市上的时令蔬菜、水果也较市区便宜得多。仲宫大集每逢农历3、8是小集,1、6是大集,仲宫街道欢迎广大市民群众前来赶集,同时提醒大家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闪电新闻记者 亓子涵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