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援湖北医疗队员李林峻:隐瞒父母出征湖北 弟弟画画给予鼓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31 20:4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1日讯 视频中的人叫李林峻, 她是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手术室的一名护师,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举国上下的心。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无数医护人员组成“逆行者”舍弃自己的“小家”,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她就是万千“逆行者”中的一位。作为医护人员,她经常带给别人感动,这次她又收获了怎样的感动呢?

今年32岁的她虽然年纪不大,但作为一线护理人员,她专业技术过硬,曾多次参加济南市卫健系统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先后被评为济南市卫生系统优秀团员、泉城“美小护”、济南市应急救护技能大赛优秀奖、护理技能竞赛二等奖、心肺复苏个人三等奖、“彩虹天使”特色护理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生活中的她乐观开朗,乐于助人,曾在旅行途中挺身而出,在飞机上成功帮助抢救一名心脏病患者。

2020年2月,李林峻听说要组建医疗队援助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她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面对疫情,作为医务工作者,李林峻责无旁贷,但父母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为了不让他们担心,她隐瞒了自己奔赴前线的事。2月6日一大早,李林峻作为山东省第四批医疗队的成员之一,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没想到的是,晚上李林峻就接到了妈妈的电话。原来出征当天晚上,李林峻的舅舅就在电视上看到了她要去武汉的新闻,打电话询问妹妹怎么没给他说一声,没想到林峻的妈妈并不知情。生怕妈妈生气,林峻小心地解释着,而妈妈却只是再三嘱咐女儿要注意安全,没有过多的“指责”。林峻也向妈妈保证,自己一定注意安全,平安回家。第二天一早,妈妈又发来短信“出门在外,学会保护自己,对患者要同情尽力,做个大善人;技术上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极致。”有了母亲的叮咛与鼓励,李林峻的内心燃起了更多的斗志。

入舱第一天,她一个人管理33个病号。由于是开舱初期,一切工作都在不断调整中,她需要身兼数职,一圈下来,护目镜就已经是一层的雾气,看东西开始模糊不清。舱里没有时钟,时间久了,闷热憋喘的时候感觉度秒如年,缓缓神,尽量调整一下呼吸,就会好很多。就这样反反复复地调整,护目镜上雾气一层又一层,她像极了花了眼的老年人,拿着单子上下左右换着角度,谨慎地校对着每一个数据。十个半小时,不吃不喝也没上厕所。但想到工作,想到病人,她咬紧牙关,坚持奋战。

近期,李林峻接到通知,由原来的舱内护理换到外围物资保障。她所工作的东西湖区方舱医院B舱,集中收治了400多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每天有进有出,始终保持满员状态。外围物资保障工作承担着B舱所有进舱工作人员的医用物资、办公物资的保障任务以及病人所有生活物资的供应,同时还要帮助入舱医护人员穿脱防护服。她既是医护人员,也是搬运工,既是物资管理者,也是跑腿员。每天一干就是十一、二个小时,但是李林峻依旧每天快乐地忙碌着,她说:“虽然我这总管一人发令一人干,但我做的都是守护患者和队友们平安的事,他们缺了我是不行的,我得为他们的安全保驾护航,湖北之行是我这一生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

在一线工作期间,李林峻每天十余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让她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美丽的“疫痕”,手被消毒液和蒸汽泡成了白色,而她始终尽职尽责地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赢得了患者和队友们的一致好评。在医院发起战“疫”捐款倡议后,身在一线的李林峻委托母亲捐款2000元,再次彰显了大爱精神。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