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生日当天见证妈妈凯旋,她说:这是最难忘的生日礼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31 20:0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1日讯 3月31日,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李恋恋回到济南。想念妈妈、希望和妈妈一起过生日的女儿晞晞,来到机场等待分别52天的妈妈。但因为李恋恋要尽快前往滨州酒店休整,母女两人只能远远地看对方一眼。

对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李恋恋和家人来说,今天是“双喜临门”的日子。这一天,她和“战友们”撤出武汉“回家了”;这一天,也是宝贝女儿晞晞的10岁生日。

这也是晞晞人生中最为特别的一个生日。人生的前9次“破壳日”,妈妈从未缺席,总是陪伴在侧。10岁生日要到了,离家快2个月的妈妈依然在很远的地方。今年生日,晞晞最大的心愿,就是有妈妈的陪伴。

晞晞的妈妈李恋恋,是山大二院普外科的一名护士,工作十余年,经验丰富。2月9日,出发前往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近2个月里,最初是无措,心理压力巨大,到后来慢慢适应,再到离开前夜的不舍,“好在我们都挺过来了。”

李恋恋打算给晞晞一个惊喜。“没打算告诉她我回来的时间。计划回来隔离完,我直接回家,给她个小惊喜。”

但晞晞恰巧从老师那儿得知妈妈要回来了,而且正好是在她的生日这天,“就希望跟妈妈一起过,没啥别的心愿。”

为了能早点见到妈妈,晞晞和爸爸商量好,到机场来接妈妈,尽管还是要隔得很远,不能和妈妈拥抱。李恋恋计划,等休整完,给晞晞补过生日,帮她把这个小小的遗憾弥补了。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苏发东 时慧敏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