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确定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明确改革路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31 16:3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讯 3月31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的意见,意见提出,污染物排放总量替代指标跟着项目走,统筹使用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各市确定统筹使用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替代指标支持项目建设的方式,区分项目建设轻重缓急,确保辖区内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压减腾退指标优先用于重点项目,严格落实“四上四压”要求,坚持减量替代是常态、等量替代是例外,将腾出的污染物总量指标用于支持全省重点项目。

实行污染物消减量预支,按照先立后破的原则,省重点项目所需的污染物总量指标,可从拟替代关停的现有企业、设施或者治理项目形成的污染物削减量中预支,污染物减排方案应当于新项目投产前全部完成。

鼓励企业实施污染物减排措施,采取减排措施并发挥减排效益的单位,形成的可替代总量指标可优先用于本单位新建项目,鼓励企业采取措施减少排放,为本区域发展拓展污染物排放总量空间。


闪电新闻记者 柴慧娟 高亚南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