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试行能耗指标省级收储 2020年收储1000万吨能耗指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31 16:3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1日讯 3月31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的意见,意见提出,试行能耗指标省级收储。省级统筹的能源消费增量指标,单位能耗效益综合评价结果较低及低效率类的市调减的能耗指标,根据全省重大产业布局调整关停整合产能形成的能耗及煤炭消费指标,核电及“外电入鲁”增量部分形成的煤炭消费指标,纳入省级收储范围,2020年收储1000万吨能耗指标和1000万吨煤炭消费指标。

意见指出,开展单位能耗产出效益评价。开展单位能耗产出效益综合评价工作,以评价结果实施差别化资源要素配置、节能降耗激励和行政执法检查,引导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和落后产能退出,为新上项目腾出空间。

试行能耗指标省级收储,省级统筹的能源消费增量指标,单位能耗效益综合评价结果较低及低效率类的市调减的能耗指标,根据全省重大产业布局调整关停整合产能形成的能耗及煤炭消费指标,核电及“外电入鲁”增量部分形成的煤炭消费指标,纳入省级收储范围,2020年收储1000万吨能耗指标和1000万吨煤炭消费指标。

实行两种指标应用方式,对省级收储的指标按照依申请使用和市场竞购两种方式分类确定价格。依申请使用类项目实行基准价格制,参照全国用能权交易价格和省内指标需求情况适时动态调整;市场竞购类项目在基准价格基础上,由项目单位竞价决定。

建立用能权交易机制和交易平台。积极稳妥推进初始用能确权、有偿使用、交易工作,严格履约机制。建立能耗综合效益评价系统大数据平台,推进煤炭和能源消费监控、评价、执法的科学化、常态化。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