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寒潮到货!山东多地风雨交加 烟台-大连等航线停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6 16:0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今天,山东多地出现寒潮天气,全省大部分地区迎来降雨,并伴有7级北风,整个寒潮过程气温将下降10℃,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霜冻,烟台至大连等省际航线全线停航。

济南:风雨交加 平均降雨量3毫米 阵风10级 最高降12℃

从今天上午开始,济南出现阴天天气,到了中午,小雨开始淅淅沥沥降下,风也比较大。记者在经十路和青年东路交叉口看到,风雨交加下,不少市民撑起了雨伞,路面已经有部分积水。

今天,济南市全市有小雨,平均降雨量3毫米左右。同时,伴有5~6级北风,阵风可达8级,山区阵风可达9~10级,26日夜间到27日,风力将减弱。

济南市气象台预计,本次过程降温幅度10~12℃。28日早晨气温降至最低,28日白天气温开始回升。

济宁:春雨悄然而至 气温降10℃ 有霜冻或轻霜冻

今天,济宁的春雨也悄然而至,嫩绿的枝叶上、粉嫩的花瓣上沾满了雨水,显得格外好看,营造出了一种朦胧且带点小清新的风情。

公园内河水蜿蜒而过,流水潺潺,处处杨柳吐芽,一株株桃花盛开,动与静的艺术结合,宛如一幅写意画卷。

今天到28日,济宁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降温幅度10℃左右,有霜冻或轻霜冻,26日白天到夜间,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

烟台:渤海海峡烟台至大连、旅顺省际航线全线停航

受大风天气影响,渤海海峡烟台至大连、烟台至旅顺等省际航线客滚船于今天上午9时全线停航。

记者在当地港口看到,海面上风急浪高,客轮已经靠港避风,码头和停车场里空荡荡的。

海事等部门加强监管,提醒民众做好大风防抗工作,不要冒险出航,不到沿海危险区域逗留。

山东继续发布寒潮蓝色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寒潮蓝色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山东今天下午到27日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降温幅度10℃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28日早晨: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1~3℃。

大风方面,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北风,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6~7级阵风8级,其他内陆地区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

今天夜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有7~8级东北风,阵风9~10级。明天白天,海上大风将减弱。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