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全面启动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建设 重点布局建设一批5G、物联网、云服务等新基建项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6 15:4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3月26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5年)》。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连华就《方案》有关情况作介绍。

据了解,今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也是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建设的开局之年。山东将把搭建务实高效的运行机制作为先导,把全面展开实质性招引作为重中之重,以最强支撑、最好环境、最大诚意吸引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项目落地。

一是全面启动产业园建设。加快首批产业净地整备推出进度,谋划建设一批产业园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点布局建设一批5G、物联网、云服务等新基建项目,争取国家专项债券、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支持。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提速推动与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在谈重大项目落地。 

二是精准开展对标招引。逐一明确园区支持政策,出台项目准入标准,出台产业链招商指导目录。建立招商载体资源库、项目资源库、客户库及目标企业库,实施靶向精准招商。

三是聚力培育优质产业生态。深入实施产业生态培育计划,全面提升要素供给质量,在聚力引进落地一批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的同时,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入产业链的重大项目支持力度,培育一批具有“政产学研金服用”北斗七星功能的新型研发机构,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盯,一个集群一个集群的抓,加快构建形成“领军企业+产业集群+特色园区”的推进态势和“项目支撑+政策保障”的运行机制。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