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英雄归来 | 吃住行全免 休养4天!青岛邀请全省援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做客城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6 11:5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获悉,为致敬英雄,日前美丽城阳向全体山东省援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到城阳做客。整个活动开展时间为2020年4—6月,计划举办12期,每期4天。山东援鄂医疗队全体成员在城阳期间的住宿、餐饮、心理服务、文化旅游和交通费用,由城阳区承担。具体邀请函如下:

全体山东省援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您们辛苦了!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全省1782名援鄂医务人员,代表亿万山东人民逆行出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了山东力量。你们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山东的英雄;你们的事迹,让我们城阳每一位干部群众为之动容,在城阳大地上引起强烈共鸣。

城阳位于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的地理中心,地处崂山西麓,依山临海,花果飘香,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先后荣获全国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生态示范区。这里既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先秦两汉时期文化灿烂,汉代童真宫、北魏法海寺、唐代大通宫、宋代百福庵、青云宫等人文古迹众多;又有浓厚的现代化气息,全国60%以上的在线运营动车组、25%以上的城轨地铁从城阳驶出,吸引了60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50家世界500强企业前来投资兴业。近年来,城阳区深入开展“阳光城阳”建设,从塑造个人阳光心态入手,打造覆盖全社会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全国心理健康服务示范基地,形成了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的“城阳经验”“青岛模式”。

为了致敬英雄,让英雄精神熠熠生辉,城阳区发挥特色优势,策划了“阳光微心”——全省援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心理休养活动,充分共享“阳光城阳”建设成果,免费为山东援鄂医疗队全体成员量身定制了身心一体的暖心休养服务,用实际行动感恩抗疫勇士的大爱、传递阳光城阳的温度、展现阳光城阳的担当。在此,特向山东援鄂医疗队全体成员发出诚挚邀请。

活动时间及费用安排

活动开展时间为2020年4—6月,计划举办12期,每期4天。山东援鄂医疗队全体成员在城阳期间的住宿、餐饮、心理服务、文化旅游和交通费用,由城阳区承担。

活动内容

(一)拥抱温暖—心灵SPA

邀请国家顶级心理专家,为参与活动的医务人员进行系统化的心理健康疗养,体验心灵瑜伽,共享心理盛宴。通过各类场景模拟,开展心理体验与训练,感受VR暴露疗法设计的互动性心理“实景”体验,理性面对自然灾害,提高心理抗压能力。通过身心反馈、宣泄、放松减压训练,提高医务人员放松减压和身心协调能力,达到“养心”的效果。

(二)慢节奏、慢生活—环城休闲游

告别快节奏和高压力,利用城阳区乃至青岛市丰富的旅游资源,为参与活动的医务人员,设计4条不同主题的“养心”休闲游线路。

养心线路1:漫游探鲜拾趣

突出踏青赏花采摘的主题,整合公园、采摘园等资源,让游客在花开的气息中感受生活的美好,在采摘等过程中享受天伦之乐。

体验翠林云庄、羊毛沟湿地、毛公山、国学公园、青岛奥林匹克雕塑文化园等可踏青放松赏花的景区,将草莓、樱桃等采摘活动与城阳民宿相结合,打造春日里的轻松氛围。

线路体验:在毛公山登山望远,看夕阳的余晖洒在国学公园的青草地上。在翠林云庄和羊毛沟湿地赏花之余,参与趣味十足的草莓、樱桃、樱珠采摘,在特色民宿吃最地道的农家宴,短暂回归最美的田园生活。

养心线路2:邂逅老城时光

体验青岛老城区的“万国建筑”、里院、老街巷等,在旅行中感受老城区的惬意生活、市井烟火以及时尚文艺。

融合1907光影俱乐部、青岛遇见米兰等各具特色的咖啡馆,方所书店、良友书店等文艺聚集地和八大关等浪漫摄影地,突显青岛的欧韵风情与时光魅力。

线路体验:漫步中山路寻找青岛的老城记忆,看手提袋装啤酒的老青岛人悠闲渡步,走进青旅寄一张明信片。看情侣在天主教堂前、八大关拍最美的照片。每隔几十米都能遇见特色的咖啡馆或书店,推开门点杯饮品让时光慢下来。登小鱼山、信号山等山头公园,将红瓦绿树尽收眼底,在大学路网红墙留下自己的印记。

养心线路3:高新技术体验

最好的放松是学习,最好的心灵按摩是对新知识的汲取。青岛是世界品牌之都,拥有海尔、中车等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复兴号,城阳造”。全国首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就在城阳。我们将带您静态体验时速600KM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参观中车机车博物馆;参观袁隆平院士领衔的青岛海水稻研发基地,打造全国“盐碱地改良+智慧农业”示范样板,见证万亩荒滩变良田“奇迹”;亲身体验瑞阳心语社会心理服务“城阳模式”,为医务工作者打造最舒心的心理体验。

体验线路: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参观高速列车的制造流程,在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感受领先的科技与先进的企业文化,在瑞阳心语社会心理服务基地参加一次心理讲座。通过实地参观与交流碰撞来提升自己,满足心灵的需求。

养心线路4:纵情放飞情绪

最佳的心灵按摩不一定是温柔的轻声细语,喜欢刺激、追求冒险的游客,可以在青岛方特来一次回归童年的冒险之旅。

线路体验:在方特梦幻王国感受现代科技设施带来的欢乐体验,放肆地尖叫、大胆地尝试,重温童年乐趣。在韩家民俗村感受渔盐古文化,在胶州湾畔海天间放飞心情,提升欢乐指数。最后来一次渔家宴,再加两口流亭猪蹄,不知不觉中串联起一次刺激、有趣的体验旅行。

(三)“读我一小时”心灵分享会

对于每一位医务工作人员来说,很多时间属于医院、属于病患、属于家人,却唯独少了自己。在本次的心理健康疗养活动中,我们为每一位医务工作者打造属于自己的一小时活动。

可以安静地听完一首歌,可以放肆地躺在地板上,可以悠闲地品着手里的咖啡,可以有个人听自己的倾诉和故事。这一刻,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一个随时等待的倾听者,一段让自己可以卸下所有防备的时间。

(四)“心里的笑容”—记录医务人员笑脸

在心理健康疗养活动过程中,由专业摄影师抓拍医务人员开心的笑脸,在活动结束时制成电子相册,作为礼物赠送。

正是因为每一位医务人员的努力,让很多人绽放了笑脸。在这次的活动中,由我们来为您带来心灵的慰藉,也记录您最美的笑脸。

附:请扫描二维码参与活动,咨询电话0532-58659881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