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正风肃纪|山东三市通报多起违法违纪问题 一国企党委书记被开除党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6 10:1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日前,青岛、东营、聊城3市发布多起通报,涉严重违纪违法、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

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焦永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焦永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焦永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搞两面派,做两面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出国旅游;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索取、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焦永泉作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违背初心使命,大搞权钱交易,将重点工程项目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市监察委员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焦永泉开除党籍处分,终止其中共青岛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违纪款予以收缴;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东营市垦利区纪委公开通报1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垦利区永安镇五村党支部委员杨传军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谋取利益问题。2015年至2018年,杨传军隐瞒其子杨某户口不在永安镇五村的事实,以杨某名义违规领取永安镇五村村集体土地承包费3840元;2018年,杨传军在其孙杨某某未落户于永安镇五村的情况下,以杨某某名义违规领取永安镇五村村集体土地承包费2580元。杨传军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19年4月19日,垦利区纪委给予杨传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东营市河口区纪委公开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河口区新户镇胜利村党支部书记高令岐违反村级财务管理规定、违规使用村集体资金吃喝问题。2014年,河口区新户镇胜利村党支部书记高令岐虚增村民环境整治劳务费17915元,用于变通处理该村接待和烟酒等费用。2019年12月13日,河口区新户镇纪委给予高令岐党内警告处分。

东营市东营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东营区胜园街道卢家村原党支部书记卢金修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4年1月,经卢家村“两委”会议研究决定,卢家村通过虚构租车合同套取资金46800元,并将其中44900元以交通补贴的方式发放给村“两委”成员及报账员等7人,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卢金修作为时任卢家村党支部书记,对该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2月10日,胜园街道党工委给予卢金修党内警告处分。

聊城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冠县斜店乡卫生院院长李金辉违规收费问题。2017年7月至2018年8月,李金辉在该院正常收取狂犬疫苗服务费22元/剂的基础上,违规决定加收狂犬疫苗注射费、预防接种费、注射器耗材费3.22元/剂,共计加收0.56万元,用于卫生院日常支出。2019年12月,冠县纪委将上述问题与李金辉其他违纪行为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阳谷县高庙王镇高庙王村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汝学违规为他人办理低保问题。2007年10月至2018年7月,王汝学任职期间,在明知村民张某某不符合农村低保申请条件的情况下,违规为其办理低保,致使张某某违规领取低保金3.9万元。2019年9月,高庙王镇党委给予王汝学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莘县大张家镇原农合办主任韩章印在医疗报销工作中不作为、吃拿卡要问题。2016年8月至2017年6月,韩章印任职期间,在上报群众医疗保险报销材料时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致使一村民报销材料滞留长达10个月。期间,韩章印还以需要到莘县医疗保险事业处汇报为由,向该村民索要加油费200元,并接受该村民宴请。2019年7月,大张家镇党委给予韩章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临清市戴湾镇戴湾管区主任卢武龙在贫困户自来水管安装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9年5月,卢武龙在贫困户自来水管安装工作中把关不严,在未对安装情况进行检查核实的情况下,向镇政府扶贫办反馈已安装完毕,造成辖区内一贫困户自来水管未及时安装到位。2019年12月,戴湾镇党委给予卢武龙党内警告处分。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