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禁食令下的养殖业 | 一个蚂蚱棚顶二十亩花生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4 23:4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4日讯 临朐县沂山风景区伏峪村是远近闻名的蚂蚱村,可是眼下,别人眼红的富裕村却面临前景不明的尴尬处境。

2016年,伏峪村成立了蚂蚱养殖专业合作社,到现在已经三年多时间,蚂蚱的养殖规模不断扩大,一个蚂蚱棚就可以顶二十亩花生的收入,村民的腰包越来越鼓。就在大家干劲十足的时候,2月24日出台的“禁食令”,给村民们泼了一盆冷水。

伏峪村党支部书记王俊利告诉记者,他们整个村是以蚂蚱为产业,仅仅是属于合作社的养殖棚,就有160多个,蚂蚱产值能达到360万左右。要是禁养了,会影响到很多家庭,下一步的发展就会非常困难。前期投入的900多万,可能就会打水漂。

不光是蚂蚱养殖,伏峪村的蚂蚱产业已经形成了以村为单位的微循环产业。村民们自己种蚂蚱草来喂的蚂蚱,而蚂蚱产生的蚂蚱粪经过发酵便可作为有机蔬菜的肥料。飞皇合作社已经建立了好几个有机蔬菜大棚,种植的主要有西红柿和草莓,这也给出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王俊利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种植的这几个大棚,都不会去卖,光游客采摘就供不应求,每个大棚的产值都在六七万元。

再过10天左右,高温养殖棚里的蚂蚱就得开始准备出苗生产了。目前,村民们还在焦急地等待着是否可以继续养殖和买卖蚂蚱的明确消息,而一群又一群采摘有机果蔬的游客还在源源不断地前来。

闪电新闻记者 杜玉洁 马锐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