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抢房也有外挂?营利不看资质看朋友圈案例?律师:违法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4 23:3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4日讯 近期,全国各地再次掀起了抢房的热潮,不少买家纷纷涌入抢房行列当中。各地城市也以不同的楼市交易结果成功在房产圈内“出圈”。其中苏州买家们仅用60秒就砸出12亿,抢下同天三个新盘;深圳288套新房7分钟就被抢空;天津新楼项目再现排队买房……

抢房热潮再度掀起,楼市行情回暖?

在疫情尚未完全结束时期,各地楼市行情便开始回暖了吗?对此,闪电新闻记者咨询了山东财经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张振勇,他指出:“对于上述几个城市出现抢房现象,要理性分析。目前像深圳、苏州、天津抢房的情况只存在分化的房地产市场,并非是全国性市场。此类火热情况,仅代表个别城市。各个城市经济状况不一样,不能以偏概全。局部城市的火热抢房现象不代表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走向。”

0秒拿房?外挂抢房不看资质看朋友圈案例?

在游戏中,玩家会利用数据漏洞获得更好的游戏装备或更高速的副本体验,这称之为“游戏外挂”。那么,在抢房这个过程,部分人看好了抢房这个工作的”前景“,专门开了工作室,帮买家抢房。对此,不少买家为买到中意的房子,将希望放到了抢房外挂上。

在线上选房上,存在着一帮专门帮买家抢房的工作室。对此,闪电新闻记者专门添加了一专门帮抢房的工作室,名字叫 “彤菲软件外挂工作室”。微信图像印写着 “百分百秒杀抢房”、“全网抢房各种系统”、“唯快不破”、“无视防外挂防御”、“担保不锁号” 这样的标语。

在与其沟通交流中,闪电新闻记者得知,这是一家专注微信选房和网络选房的专业团队,已有4年的经营时间,营业范围遍布全国各地。该工作室会有专业电脑程序帮助雇主抢房,只要雇主提供登录系统的入口、姓名、房号、手机号,只要楼盘的开盘方式是微信选房和网络选房,都可以帮抢到雇主满意的楼层户型。

当问到抢房的成功率如何时,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回复到:“成功率在95%左右,除非房子被内定。”

为了增加可信任度,工作人员拿出近期他们在济南打下的”成果“,表示济南华润公元九里、济南融创文旅城、皆0秒拿房。”对于如何支付费用,他们补充道:“抢到付费,收费3千,不成功不收费。”

“0秒拿房”、“不成功不收费”这些保证,可以说为买家抢房提供了很大的方便,那么这种靠抢房获取营利的行为是否存在违法的呢?对此,闪电新闻记者咨询了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陈正斌,他表示这种营利行为本身就是一个非法经营的行为,他解释说:“这种帮抢房的工作室,其性质跟房产中介有相似之处,归属于中介服务。作为一个团体来说,若以营利为目的,就涉及经营的问题,都是需要注册登记的,经营的服务项目,要列入工商经营范围之内,超出经营范围或根本没有注册登记的,这就是一个非法经营的行为。”

对此,闪电新闻记者向该工作室询问是否有取得相应的营业资质,得到的答案却是:”没有取得经营资质,但朋友圈的案例图就是最好的证据。”

而依据有关法律规定,以营利为目的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的组织和个人应当依法缴纳税收,同时纳税人应当进行有关的工商登记,明确经营主体的身份,这样可有效防止网上交易欺诈的行为发生。

此类未经许可便擅自经营的抢房行为,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了市场的经济秩序。对此,2017年8月23日,国务院发布第684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公布的《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就有规定:经营者未依法取得许可从事经营活动的,由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的部门予以查处;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没有规定或者规定不明确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部门予以查处。经营者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从事经营活动的,由履行工商行政管理职责的部门(以下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予以查处。经营者未依法取得许可且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从事经营活动的,依照本办法第五条的规定予以查处。

而诸如此类抢房工作室的行为,是否构成非法经营罪,则需具体看违法行为是否构成非法经营罪的构成要件。

最后,闪电新闻记者想说,既然在“同一片海水冲浪”,就得遵循江湖规矩。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