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南高铁菏泽至兰考段第一墩成功浇筑 全长约8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4 14:4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4日讯 3月23日,鲁南高铁菏泽特大桥跨S251省道连续梁396#墩成功浇筑,这是鲁南高铁菏兰段浇筑的“第一墩”,也是继该项目部完成第一梁、第一桩后的又一重要节点。

鲁南高铁菏兰段自菏泽东站引出,向西经菏泽市牡丹区、开发区、定陶区、曹县、东明县、开封市兰考县、商丘市民权县,止于郑徐客专兰考南站,正线全长约85公里,项目总投资110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菏泽东站、庄寨站、兰考南站3个车站。

中铁十局鲁南高铁菏兰段二分部项目经理张玉宝介绍:“受疫情影响,项目部提前谋划、科学组织,主动加强与属地政府及交通部门对接,为返岗人员在高速出口设置绿色通道,通过各项举措积极组织复工复产,确保了管劳务人员顺利返岗、物资材料及时运达,保证了‘第一墩’的顺利浇筑”。目前,该标段所有工点已全部恢复施工,做到了“战疫情、保工期”两不误。

据悉,鲁南高铁东起青连铁路日照西站,向西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兰考,在兰考南站接轨郑徐客专,全长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也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对于促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沿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菏泽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