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统一思想 狠抓落实 奋力夺取“双胜利”】山东服务业复苏 “分餐制”备受亲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3 22:0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3日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山东各地服务行业陆续安全有序地复工复产。

3月23日中午12点,济南奥体中心正式开放。市民在入口处要出示身份证或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之后,可以入场。

济南奥体中心场馆管理处处长李冬英告诉记者,昨天上午是开始各个场地的预约,也就一个小时的时间,羽毛球场地中午12点到1点全部订满,5点以后也全部订满。

疫情防控时期,济南奥体中心将入馆人数控制在平日的一半以内,开放时间也改为早上12点到晚上8点,相应缩短。每天会对场馆进行不少于三次的消杀。

济南奥体中心器械健身馆工作人员田峰告诉记者:“一个小时我们就进行消杀一次,跑步机我们是隔一个开一个,不是全开,为了保证他们健身的距离保持在1.5米以外。”

憋了近两个月的人们按捺不住外出的心情,外出首选就要满足舌尖上的味蕾。在餐饮业较为集中的东营锦湖社区,九成商铺已开门纳客,前来就餐的顾客在进行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后方可用餐。

东营市民张香云表示,所有的菜都是一人一份,而且坐得都比较远,感觉这样就餐比较安全。

在滨州这家自助餐厅,美味菜品统一换用小盘盛放,为避免接触,顾客也都隔位相坐,而酒店的包间包厢每天按时消毒两遍,开放数量也不超过常态客容量的二分之一。

在淄博,一些酒店还在突出位置摆放1米尺度标杆,提醒就餐人员保持安全距离,工作人员还细心地为就餐客人准备口罩收纳袋,便于口罩临时储存。

为提振消费信心,德州商务部门职工积极为当地餐饮业“站位”,带头“下馆子”。

德州市商务局局长许健表示:“现在所有开业的商超企业、餐饮企业都是按照标准进行复工复产的,都经过了严格的消毒措施,请大家放心地来消费,文明地来消费。”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