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日聚焦·追踪丨就餐间隔1.5米以上 聊城东昌府区饭店摘掉“拒绝堂食只能外卖”标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3 19:3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3日讯 昨天,山东卫视《今日聚焦》报道,聊城东昌府区餐厅无法开放堂食,商户遭受损失。今天,闪电新闻记者文佳就来到了节目中所提到的北关街,发现餐厅已经陆续恢复堂食,也摘掉了“拒绝堂食只能外卖”的标识。

3月2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就被列为低风险区,并且在3月15日,聊城市其他地区也相继恢复堂食。那么,为什么东昌府区此前一直没有开放堂食呢?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一直没有收到可以开放堂食的通知。3月22日问题曝光后,经过整改,东昌府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发布了餐饮行业复工指导意见。

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古楼所所长孙义军称:“昨晚接到通知后,我们就第一时间在复工复产的群里发消息,并且电话通知一些餐厅可以恢复堂食了。今天早上,我们就组织工作人员开始进行检查,协助餐厅更快地开放堂食。”

在走访过程中,闪电新闻记者也进到北关街上的一家火锅店中,发现已经有几桌顾客了,大家纷纷表示堂食开放了很开心,终于能出来吃火锅了。

店长牛保杰表示:“之前只有外卖,亏损了不少,现在终于能开放堂食了,刚一开就来了4桌,相信之后生意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餐饮服务单位要设置“场所码”,进入就餐场所的消费者除就餐时间外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入店就餐的消费者必须扫描二维码实名登记个人信息。餐饮服务单位在恢复营业前要对营业场所、设备设施、餐用具等进行彻底清洗消毒,杜绝采购、饲养和现场宰杀活禽活畜,禁止采购不明来源的食材,严禁经营、储存野生动物或野生动物制品。营业期间,对就餐场所、保洁设施、人员通道、电梯间、卫生间等场所设施定期进行消杀通风。要向消费者提供手消液、一次性消毒毛巾等防疫物资。员工工作全程佩戴口罩。

提供堂食服务的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分餐制”相关要求,接待量不高于原有餐位数的50%,就餐人员间隔保持在1.5米以上。为顾客提供一次性手套和“公筷公勺”。鼓励预约订餐,如需候餐,等位区人均间隔1至1.5米,避免人员聚集。不得提供婚宴、喜宴等群体性宴席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佳 贾方政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