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应急厅:五个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建设将如期建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3 18:3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3日讯 3月23日下午,省应急厅召开五个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建设推进情况调度会议,分析当前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建设好五个区域应急救援中心是省委、省政府交给省应急管理厅的重要任务,是提升全省应急救援能力的关键举措,也是履行职责使命的有力抓手。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最新部署要求,增强等不起、坐不住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针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主动作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素保障、中心地位,积极争取各级支持,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抓住重点,分解目标,细化举措,落实责任,实在实干,全力协调解决关键问题。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面临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等多重压力,各地、各部门都在以超常规的力度和节奏开展工作,五个区域救援中心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必须要加强整体谋划,注重做到远近结合、专常结合、与厅里正在平行推进其他重大项目做好结合,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积极推进,确保各阶段、各环节工作提速增效,把主要工作目标化、目标任务责任化、责任落实具体化,确保责任到人、任务上肩,切实拿出真招实招硬招,瞄准关键环节发力,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建设任务,确保中心建设快速推进如期建成。

据了解,去年,省委编办正式批复设立五个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分别为:省森林火灾、危化品事故灾害、自然灾害、矿山和地质灾害、海洋灾害应急救援中心,作为全省区域应急指挥中心、作战支援基地、专业攻坚力量和综合培训实体,承担重特大灾害事故快速响应、综合救援、安全保障、专业指导、持续保障等任务。

济南、青岛、淄博、济宁、泰安市应急局、消防救援支队主要负责人,以及兖矿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