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武汉“疫”线记录|山东援鄂医疗队队员李兴国:我的睡眠好多了 四片助眠药还放在抽屉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3 13:4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3日讯 这几天,山东一批又一批援鄂医疗队回到家乡的喜悦之情透过朋友圈,一波又一波地传递到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区七楼的病区里,这里有山东第六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和她们负责的病人。作为最后三家重症、危重症患者定点收治医院之一的同济医院,要坚守到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后,而里面的山大二院队、青岛一队和二队队员们,也将一起守护着武汉人民,直到最后一名患者康复。

医疗队驻地距离武汉天河机场不近,但巧的是飞机总会从头顶路过,看着这些可能坐满全国各省市医疗队队员的飞机,队员李兴国有感,将这一切写下在了他的个人日记里。

记录人:山东第六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李兴国

时间:3月21日

昨天,武汉的天格外晴,天空格外蓝,头顶飞过的飞机格外多,空中似乎突然热闹起来,一忽儿一架飞机,一忽儿一架飞机。地上的我们猜想,飞机上运送的是哪个省份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呢?或许无法得到答案,但确定的是这种胡思乱想其乐无穷。

几天前,山东援助湖北第四批和第八批医疗队安全返回,入住齐河某宾馆,这是齐鲁大地上最振奋人心、催人泪下的新闻。今天,我院(山大二院——记者注)第一、二批援湖北医疗队的7名队员,从大年初一、初四远离故土50多天,终于回家了!这七位英雄分别是:王永彬、张鲁、许丽、李玉珍、郝学喜、宋淳、李冬梅。奋战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们,回家了!

前天,接到母亲的电话,电话里火急火燎地问,“别人都回来了,你什么时间回?”我回答,“我们所在的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被新定为十家定点医院,我们要坚守到最后呢。”后来听母亲说,父亲从电视上看到了山东医疗队返回的新闻,催促着母亲打电话问我。

一晃,已离家41天了,对母亲来说,还好一些,微信视频的时候,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事,一股脑地和我说,我倒省劲儿,只要给她起个头,她就滔滔不绝地说起来,我只有听着的份儿,她对我的思念能够在滔滔不绝的话语中得到释放,而父亲,最是沉默寡言、不善言辞,母亲笑着说父亲看到新闻后,又有疑问又不善言辞,于是在客厅里转来转去地催促她给我打电话,像有心事似的。

亲戚朋友父老乡亲最近几天发信息问归期的越来越多,特别让我感动,从踏上征程到现在,短短41天,已经记不清楚自己被感动过多少次,也忘记了多少次热泪盈眶,只是觉得泪点突然低了,不敢看新闻,不敢看返程的视频,不去读接待仪式的报道,我怕一不小心又被感动得稀里哗啦。大概有些同事也有这样的心里吧,说,“不愿意带手机,省得老是回复询问归期的信息,别人询问是关心你不假,但是老问就烦,干脆不带手机,倒也清净!”

知道对我们来说最羡慕的是哪种人吗?相信很多人会毫不犹豫脱口而出:傻吃迷糊睡。来到武汉后才意识到,吃好睡好看似简单的事情竟然如此奢侈。看得出负责我们医疗队的大厨在伙食上费尽了心思。只是人的味觉架不住一个味道持续滋养,时间长了吃啥都一个味。于是开始怀念起家乡的酸辣土豆丝。后来大厨像是心灵感应一样让我们吃到了土豆丝,满心欢喜地高兴好几天!

我的睡眠好多了,从队员时洪伟那儿要来的四片佐匹克隆还放在抽屉里,近一周来夜间不太醒了。听说有不少同事睡眠依旧很差,队里安眠药现在很抢手。随着各省医疗队的返程,心里难免会有一丝丝羡慕。不过,我们时刻记得临行的誓言“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山大二院,不辱使命”。

最近各省医疗队正分批撤离湖北,每个医疗队都有每个医疗队的使命和任务,谁先走谁断后国家有统筹安排,来时壮士断腕、义不容辞,走时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这又何尝不是中国医护顾大局、识大体的风采!今天,我院第一、二批援湖北医疗队的7名队员已经踏上归程,我们的归期还会远吗?


闪电新闻记者 宋京伟 张鑫 吴汉阳  武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