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76名援鄂医护人员今日返济 一首诗歌《念奴娇·黄冈战疫》献给回家的你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1 22:3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1日讯 今天上午,黄冈人民热烈欢送了返回济南的576名医护人员,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李士涛也在其中,今天距离医疗队大年初一抵达黄冈已过去了57天,作为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回想近两个月来的战“疫”之路,李士涛有感而发,在登机前创作了这首《念奴娇·黄冈战疫》。

山东省青联委员、济南儿童艺术剧院二级演员于杨看到李医生的作品很受感动,第一时间进行了朗诵。并将录好的音频发给李医生,送上文艺工作者对“白衣战士”的崇高敬意!之前,于杨朗诵的《武汉,我们与你肩并肩》、《待庚子花开》等作品李士涛医生也转发到了山东援鄂医疗队的工作群,白衣战士们纷纷表示很受鼓舞和感动,诗歌带来家乡人民的深切问候和艺术作品振奋人心的力量。

念奴娇•黄冈战疫

李士涛

鲲鹏展翅,冲云霄,千里驰援黄冈。

大别山旁,人道是,病毒肆虐猖狂。

除夕号角,新春战鼓,更旌旗飞扬。

众志成城,最美逆行担当。


遥想战疫瞬间,困难踏脚下,热血在膛。

白衣执甲,谈笑间,新冠无处躲藏。

遗爱黄冈,齐鲁青未了,大爱无疆。

山河无恙,班师奏凯归乡。

李士涛在诗的后面写到:“今天注定是泪点最低的一天,这终将是让自己永远铭记的时刻和经历,感谢黄冈,助我经历和成长。十里长街,满城的黄冈市民出门送行,瞬间泪目不能自已。人间大爱,“勿以善小而不为”,人间温暖如春。”

闪电新闻记者 郑雅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