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援鄂医疗队实现医疗救治“关口前移” 107公斤患者拔管脱机91岁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1 18:2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1日讯 今天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52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及各省援鄂医疗队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的情况。

发布会上,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阳通报湖北全省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据了解,截至3月20日24时,湖北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7800例(武汉市50005例),20日0时至24时,湖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无境外输入病例。截至3月20日,湖北仍在院治疗人数5423例,其中重症1521例、危重症406例。

会上,山东第七批援鄂医疗队青岛一队领队、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牛海涛介绍该队医疗救治工作情况。

据牛海涛介绍,截至3月20日,山东第七批援鄂医疗队青岛一队累计收治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95名,治愈出院68名。其中,包含为一名107公斤特殊患者成功拔管、撤离呼吸机,和一名91岁伴有多脏器损伤的高龄患者治愈出院两例典型病例。而这两例特殊患者的康复,有赖于医疗队在医疗救治工作中“关口前移”理念的多方面应用,有效避免了患者出现MODS(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

“关口前移的核心就是尽早发现多系统器官障碍的苗头,及时地干预,及时地上手段,降低对全身的影响。”牛海涛介绍,通过隔离病房内外同步视频交班制度、危重症患者网格化管理无缝对接制度、动态评估指导有创治疗制度及超声辅助检测手段等,“医疗队已经实现了关口前移。”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武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