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对话中铁置业集团济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序勇:坚定信心,疫情阻挡不住前进的步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0 21:09:03

 

编者按:

疫情当前,山东企业迎难而上,展望发展新“机遇”。即日起,闪电新闻客户端策划推出“对话本地巨头 共筑发展信心”系列报道。今天,对话中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中铁置业集团济南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序勇,一起听听他的故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0日讯 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给各行各业带来巨大冲击。有人说,疫情就是一起“黑天鹅”事件,这只“黑天鹅”将城市按下“暂停键”,往日喧哗的街道变得冷清起来。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工人无法返岗,售楼处暂停开放,房企的日子并不好过。

疫情打乱企业经营计划

“总感觉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没想到,疫情会持续这么长时间。”提起疫情,中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中铁置业集团济南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序勇感叹道。

中铁置业集团济南有限公司在济南开发了两个项目,分别是中铁•逸都国际和中铁城。按照项目推进计划,2020年初,中铁城推出部分房源对外销售,当时,刘序勇对公司销售前景抱有乐观态度,“我们预测,春节以后,销售数据会积极向好,回款会增多。”刘序勇说,可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疫情来了。

突然的变故让刘序勇措手不及,“销售暂停后,回款受到一定影响,可我们的资本化利息还是照常支出。”资本化利息包括银行开发贷款和股东出资产生的利息,这部分利息本来打算用销售回款来偿还,“疫情来得太突然,打乱了我们原来的计划,资金上的压力是巨大的。”

线下转线上 营销遇瓶颈

疫情期间,线下销售暂停,为了打开销路,各大房企纷纷开设网上售楼处,转战线上营销。直播、VR看房……各种线上活动,吸引了不少网友的目光。

中铁置业集团济南有限公司销售部门注册了公众号,并在抖音、快手上开通账号,置业顾问每天在售楼处开直播,给网友介绍楼盘。

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一名置业顾问正在抖音平台上开直播,记者注意到,直播间人气一般,观看的人数仅保持在个位数。

“大家的关注点都在疫情上,直播关注度低。”刘序勇坦言,“买一套房子,投入比较大,大家还是想着到现场来看一下。线上访问的人虽然比较多,但成交还是很少的。”

预售转现售 推出试住新体验

由于疫情的耽搁,济南中铁城预售房源基本转入现房销售。展望2020年,刘序勇表示,虽然压力挺大,但他会坚定信心,带领公司,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我们推出四恒产品,室内恒温、恒湿、恒静、恒氧,业主可以先入住,直接体验,感受完之后,再决定是否购买。”刘序勇说,购房给予试住体验,这在业界比较少见。同时,公司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给予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5个点的优惠,“这5个点的优惠是在最低价的基础上,额外给予的”。

在确保住宅按期交付的同时,公司也在加紧配套建设,“我们在中铁城引进了历城二中,2021年9月份开始招生。今年下半年,我们重点开始建设商业,大约有5万多平方,争取明年全部投入使用。”

一系列利好消息也不断传来,“我们的项目在自贸试验区内,并且处于齐鲁科创走廊,隔壁就是超算中心,同时,地铁4号线也传来开工的消息,可以说,项目潜力巨大,前景非常好。”

3月17日,公司召开董事会,作为董事长,刘序勇在会上表示,“作为央企,要担负好央企的政治责任,要严格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虽然今年有些指标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复工复产以后,我们只要加大工作力度,积极调整赶工措施,制定科学合理的计划,一项一项地严格执行,就能够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坚定发展信心,公司的奋斗目标就一定会实现,任何的困难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面对疫情,刘序勇的信心无比坚定,他的眼神透露出果敢和坚毅。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2020年,一切都会好起来。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吕钊 娄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