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冷空气到达山东 6级南风转北风 气温最高降1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8 21:0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8日讯 今天,全省多地最高温超过了25℃,瞬间有进入了夏天的感觉;不过,冷空气马上抵达山东,今晚到明天,6级南风转北风,最高气温最大降幅达10℃。

今天的济南依然是阳光在线,暖暖的春风迎面吹,只是吹的有点猛。截至16时,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最高气温26.3℃!!!

但在明日,气温将有一个小幅度的回落,预计最高气温在21℃左右,不过很快会再度反弹,未来气温总体呈向暖趋势。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大风蓝色预警 气温降5℃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间多云,北风4~5级阵风7~8级转南风3~4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8℃左右,最高气温18~21℃。

明天夜间到20日晴,南风4~5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7℃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1℃左右,最高气温24℃左右。

21日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7℃左右,最高气温25℃左右。

由于天气晴好,风力较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达5级,极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严禁一切林内用火。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较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谨防煤气中毒。

冷空气到达山东 6级南风转北风 气温最高降10℃

这几天,全省气温也快速回升,济南、东营、潍坊、济宁、德州、聊城、滨州和菏泽8个城市今天的最高气温超过了25℃。

不过,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德州、滨州、东营、聊城、济南、泰安、淄博、潍坊、烟台、威海、青岛和日照12个市的5~6级南风将转成北风,阵风可达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目前,全省已经发布105条大风预警。而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8级南风也转成北风,阵风9~10级。

伴随大风的还有降温,明天全省气温将下降4~6℃,局部8~10℃。 

未来三天山东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南风,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5~6级。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重点来了

风大、温暖、晴朗

会促使天气更加干燥

防火安全是重中之重

虽然天气回温

但昼夜温差的变化

还是需要我们

根据气温合理增减衣服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