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次中心城市!2020菏泽市民政工作会议:推进单县撤县设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8 18:4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8日讯 近日,2020年菏泽市民政工作暨兜底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2020年菏泽民政工作将坚持“改革引领、突破创新”的工作总基调,以一项重中之重为核心,三个工作线为牵引,四项建设为保障,五大新突破为目标,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全力推进菏泽民政事业突破式发展。

其中,在专项社会事务管理上,区域地名方面,推进单县撤县设市,推动打造次中心城市,加快县、乡级区域调整,优化城镇布局,激发城市发展内生动力。


单县人民政府官网公开资料显示,单县位于山东省西南部,苏鲁豫皖四省八县交界处,人口139.76万(2013年),总面积1702平方公里。单县因舜帝之师单卷在此居住而得名,地处华北平原中心地带,是国家商品粮棉基地县、油料基地县、平原绿化标准县。

记者注意到,早在2018年9月,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突破菏泽、鲁西崛起的若干意见》中提到,争取国家支持曹县、单县、郓城撤县设市。意见指出,鲁西地区的枣庄、德州、聊城、滨州、菏泽5市,是山东省进入中原、西北、华北和华南广阔腹地的重要门户,是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重点区域;支持菏泽打造鲁西崛起的高地、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区、鲁苏豫皖四省交界的区域性中心城市;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国家支持曹县、单县、郓城撤县设市。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