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武汉“疫”线记录|19岁患者眼中的山东医疗队:哥哥姐姐们都是最可爱的逆行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8 18:1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8日讯 年龄大、既有病史复杂,是山东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负责的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普遍情况,但在这当中,却有一名患者仅有19岁。小伙子姓吴,武汉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正是他大一学年第一个寒假。在2月底,小吴从方舱医院转入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被山东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收治。

48床病人小吴,向医疗队队员王攀攀索要来纸笔,开始一笔一划地写感谢信。

饭量很大,是不少队员对小吴的印象之一。“他一个人能吃两份饭,其他病人有时候一份都吃不完。”医疗队队员王攀攀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在她当班的时候,小吴突然向她讨要纸笔,说想写一封感谢信给她们。在第二天,这封感谢信被贴在了清洁区与污染区“交流”的玻璃上。

在信中,小吴用质朴的语言写到,“在我最需要帮助时,(他们)及时地来到我的病房帮我解决问题;在我情绪低落时,他们主动地开导我往好处想……让我们病房生活不再是‘饭来张口’的无趣。”

以下为感谢信原文:

2020年有着一个特别的春节,有着一个难忘的春节,有着一个感人的春节。

原本以为可以和往年一样,过上一个开心快乐的年。可是,当新春的钟声敲响后,迎接我的并不是大家的其乐融融,而是一个接一个关于新冠病毒的报道,这种新型病毒传播速度非常之快。

没过多久,我和我妈妈先后被确诊为感染上了新冠病毒,在经过隔离点隔离和方舱医院的治疗后,我在2月底来到了同济医院的光谷分部。

这里的医护人员是山东第二医院的援汉医疗队。他们可能是青年或是前辈,他们可能是准备新年与家人团聚的父母、夫妻或是子女。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毫不犹豫赶到武汉。

每天他们都要工作七八个小时才能轮班,有的甚至一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穿着笨重的防护服,带着厚厚的口罩,加上硕大的护目镜。每天来查房时候,我都看不清他们的脸,但我知道防护服穿久了一定会汗流浃背,口罩戴久了会在脸上和耳朵上留下一道道勒痕,就这样,这样他们也毫无怨言地继续站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在我最需要帮助时,(他们)及时地来到我的病房帮我解决问题;在我情绪低落时,他们主动地开导我往好处想,让我们多活动活动、结交朋友,让我们病房生活不再是“饭来张口”的无趣。

感谢山东援汉医疗队的每一位哥哥姐姐,向你们致敬,你们是最可爱的逆行者。

48床


闪电新闻记者 宋京伟 张鑫 吴汉阳  武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