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92项最新政策集结!山东发布就业创业政策“六大礼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6 21:2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6日讯 为贯彻落实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会议精神,全力支持企业复工达产、职工返岗上岗,稳定和扩大就业,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近期山东省出台的就业创业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分区域、分群体、分类别进行“打包”,形成企业包、项目包、乡村包、社区包、高校包、个人包“六大礼包”,每个包明确政策支持内容、援助服务内容以及政策落地和服务到位的路径和渠道。其中,企业包、项目包、社区包、农村包,结合全省正在实施的“四进”攻坚行动,分送到企业、项目、乡村、社区;高校包和个人包,通过组织开展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以及依托基层网络对困难群体开展服务,将政策和服务分送到高校毕业生和其他劳动者手中。

“企业包”包括疫情期间保障企业用工政策、援企稳岗政策、促进企业吸纳就业政策、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政策、职业培训机构政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政策、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处理七大方面,共47项政策;“项目包”包括疫情期间用工保障政策、援企稳岗政策、促进吸纳就业政策、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政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政策五大方面,共34项政策;“乡村包”包括职业培训和就业扶贫政策、乡村创业政策两大方面,共22项政策;“社区包”包括就业促进政策、职业培训政策、就业保障政策、鼓励创业政策四大方面,共25项政策;“高校包”包括高校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毕业生就业帮扶政策、毕业生创业政策、人才政策、毕业生招募、入伍政策六大方面,共26项政策;“个人包”包括就业促进政策、鼓励创业政策、职业培训政策、就业保障政策、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政策五大方面,共38项政策。

详细内容请扫描二维码查看相关政策:

(企业包)

(项目包)

(乡村包)

(社区包)

(高校包)

(个人包)

据了解,后期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根据国家和山东省政策调整,及时充实完善“六大礼包”,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解决就业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范洪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