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围绕这四点!山东精准稳妥推动建筑企业和工程项目开复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6 15:2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6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统筹推进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

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介绍,下一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坚持科学统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准稳妥推动建筑企业和工程项目开复工,积极服务全省“六稳”工作大局。

一是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山东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十六条管理规定》,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城市公园、房地产经营场所和城市建成区摊贩管理;强化对物业服务企业的调度管理;加大口罩、消毒液、手套、测温仪器等防疫物资协调力度,为全面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

二是加快推进住建领域开复工工作。帮扶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保障企业开复工原材料供应;减轻企业负担,指导企业延期缴纳或减免税款、阶段性缓缴或适当返还社会保险费、减免房屋租金、加大职工技能培训补贴等优惠政策的落地;加强合同履约变更管理,引导企业加强合同工期管理,依法与建设单位协商合理顺延合同工期;强化信用激励,对疫情防控期间作出贡献的企业,作为良好信用信息纳入信用评价体系,参与防疫集中收治场所等建设的企业,年度信用考核提高一个等次,在2020年申报各类资质、奖项时作为最高等级信用企业对待,适当增加评奖名额,在奖补资金分配时予以倾斜。

三是全力做好住建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坚决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持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扎实推进农村厕所改造,聚焦“规范升级”,加快建立农村改厕规范升级和后续管护长效机制;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着力解决生活垃圾及渗滤液处理设施超负荷运行问题,超量存量渗滤液按照时限全部处理完毕;稳步推进清洁取暖建设,加快补齐储气能力短板,通道城市到2020年供暖季前平原地区完成散煤基本清零,非通道城市完成国家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

四是突出抓好全省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处置隐患;强化施工现场管控;严格抓好重点域安全生产,积极配合消防部门做好住建系统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整治火灾隐患。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尹承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