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将企业资质有效期统一顺延至2020年6月30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6 15:2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6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统筹推进全省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将企业资质有效期统一顺延至2020年6月30日,对补正时限依照企业的申请适当予以延长,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晓海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项举措,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一是推行“不见面”审批。第一时间发布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行政许可办理工作的通告》,畅通网上办理渠道。全部许可事项实现了网上申请,企业可以优先采用网上申报、证照快递送达的方式办理业务;确需到现场办理的,实行电话预约,在指定时间和指定窗口,即办即走,最大限度减少滞留时间,真正实现了“网上办、预约办、不见面、保安全”。及时下发了加强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审批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审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充分利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提供网上审批服务,确保不因为疫情耽误项目审批,对重大工程和防疫所需工程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告知承诺制,确保项目及时落地,要求各地充分利用工改审批系统提供网上审批服务,确保不因为疫情耽误项目审批,对重大工程和防疫所需工程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告知承诺制,确保项目及时落地,全省疫情期间共审批项目1000余个。

二是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考虑各地工作实际,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省级行政许可事项设区市转报工作的通知》,取消市级主管部门的退回权限,简化转报程序,进一步压缩了办事时间。

三是精准解决企业难点堵点问题。针对复工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精准施策、优化服务,将企业资质有效期统一顺延至2020年6月30日,对补正时限依照企业的申请适当予以延长,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同时,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市政公用行业的基础性、公益性作用,对餐饮住宿、批发零售等受疫情严重影响,出现经营困难的行业、企业,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欠费不停供”“允许企业门店阶段性报停取暖费并返还停暖期间费用”等具体措施,并要求各地根据承受能力研究制定支持政策,广泛推行水气暖网上报装、交费、查询等,方便用户和企业办理业务,降低企业用水、用气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