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球超30位政要确认感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夫人确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3 15:3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3日讯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病例数不断上升。世界卫生组织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日10时(北京时间12日1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0000例,达到44067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10例,达到1440例。而且确诊病例中,不乏一些各国政要。

闪电新闻结合有关媒体报道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全球累计有超过30名政要确诊,仍有部分陆续接受检测、实施自我隔离。

美国:国会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美国《国会山报》11日报道,美国民主党参议员玛丽亚·坎特韦尔当天晚上表示,她华盛顿特区议员办公室的一位员工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报道称,这是美国国会出现的首例确诊病例。坎特维尔已经关闭了她的办公室,并已经要求所有与确诊员工有接触的人接受检测。据称,确诊者在出现症状后接受隔离。

菲律宾: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成员确诊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月12日,联合国消息人士称,联合国总部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该名患者是菲律宾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成员。

消息透露,在3月10日,该名女性人员出现类似流感症状,当天即没有上班并看诊。此前确诊为流感,但在12日接到电话,确诊为新冠肺炎。

到3月12日,菲律宾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已经封闭,所有人员均被告知进行自我隔离,并在出现类似症状后寻求医疗帮助。

此外,一名曾在3月5日造访菲律宾参议院听证会的人士目前检测呈阳性,消息公布后,菲律宾参议院已经暂时关闭。

据CNN统计,目前菲律宾国内有33位政要处于自我隔离,包括各级政府政要和议员。同日,菲律宾政府发言人表示,总统杜特尔特将在近期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他目前尚未展现出症状。

西班牙:多位高官确诊,国王王后接受检测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西班牙领土政策和公共职能大臣卡罗琳娜·达莉亚斯12日确认感染新冠病毒,是继平等大臣后第二位感染新冠病毒的内阁成员。此外,众议院议员、呼声党主席圣地亚哥·阿瓦斯卡尔当天也确诊感染。

当地时间12日,西班牙社会平等部女部长艾琳·蒙特罗新冠检测呈阳性。蒙特罗上周五和西班牙王后莱蒂齐亚一起出席活动,二人握手还行西班牙式的亲吻礼仪。西班牙皇室发言人表示,鉴于王后近期的公众活动和政府建议,对国王和王后进行检测,预计明天出结果。

伊朗:包括第一副总统在内的多名高官确诊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伊朗第一副总统贾汉吉里和另外两名内阁成员当天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伊朗自2月19日宣布首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以来,伊朗政坛目前感染情况最为严重。新冠肺炎已波及到了包括伊朗第一副总统贾汉吉里在内的13人,涉及紧急医疗服务部负责人、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等多名高官。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3月12日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外事顾问阿里·阿克巴尔·韦拉亚提出现感染新冠肺炎相应症状,目前状况良好,已经接受隔离。

伊朗卫生部3月12日宣布,截至当天上午,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75例,累计确诊10075例,其中死亡429例,治愈3276例。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妻子确诊

当地时间3月12日晚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办公室宣布,特鲁多的妻子索菲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而特鲁多正在进行为期14天的自我隔离,在家办公。

此前,加拿大总理府12日的声明显示,特鲁多在家办公进行自我隔离,等待其妻子索菲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据声明内容,总理夫人索菲此前到英国伦敦参加一个活动后,从11日晚开始出现低烧等类似感冒的轻微症状,于是开始自我隔离。在正式被确诊前,其症状正在消退,身体状况良好。特鲁多也未出现症状,但医生建议他进行自我隔离,居家办公。

在特鲁多开始隔离后,目前部分其他加拿大官员也开展自我隔离。

另据加拿大电视台3月11日报道,一名加拿大男子3月初在多伦多出席一个国际会议后,于10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特鲁多等多名加拿大政府官员也出席了这次会议。同样出席此次会议的自然资源部长奥里根10日晚在社交媒体上说,他已持续感冒数天并已自我隔离。

英国:健康和社会保障部大臣确诊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10日,英国健康和社会保障部副国务大臣娜丁·多丽丝(Nadine Dorries)确诊新冠肺炎,已在家中隔离。

据报道,她在声明中表示,“英国卫生部已开始排查密切接触者。”“我和我的同事将遵循卫生部的建议。”

法国:文化部长和多名议员确诊

法国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加剧,不仅病例数在9日超过1400例,官方当天还宣布文化部长弗兰克·里斯特确诊感染,这是法国继部分国民议会议员感染病毒后,首位政府官员确诊感染。

据法国多家媒体报道,法国文化部长办公室向媒体表示,里斯特9日出现明显症状并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本人“目前状态良好”。办公室还说,里斯特上周多次参加国民议会会议,此前已有议员确诊感染。

据媒体统计,法国国民议会已有5名议员和2名工作人员确诊感染,另有2名参议院议员也和里斯特一起参加过在国民议会举行的会议。

意大利:陆军参谋长确诊

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陆军参谋长萨尔瓦多莱·法利纳8日下午发表声明称,他本人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正在自己的居所内隔离。根据政府颁布的法令和有关卫生条例,他正配合调查他最近几天的活动轨迹和接触史。

葡萄牙:总统德索萨确诊

当地时间3月8日,葡萄牙总统办公室在官网上发布消息称,葡萄牙71岁的总统德索萨因曾接见的学生所在学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主动接受两周隔离,取消所有原定公务活动。

巴西总统接受检测

北京时间13日消息,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已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并正在等待检测结果,预计几小时内就会有结果,目前没有显示任何症状。

博索纳罗上周末曾在佛罗里达州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陪同他访美的新闻秘书Fabio Wajngarten在从美国返回后已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综合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