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返还资金1.6亿元!济南市稳岗补贴直通车项目 两周时间惠及50万职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8 20:4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8日讯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济南市人社局依托“智慧人社”系统,提升稳岗补贴发放效率,变过去“发布—申报—稽核—发放”的企业多次填报跑腿方式为目前的“政策主动推送—企业登录确认—数据自动比对—补贴主动发放”的智能服务模式,稳岗补贴返还工作实现全程“不见面”经办、智慧审核,政策落地跑出加速度。工作实施以来,2周时间已审核通过1.4万家企业,涉及职工50万人,返还资金1.6亿元。

全落实:全力助企、主动服务、精准对接

济南市社保中心根据“智慧人社”政策直通车项目建设要求,依托网上服务大厅,不断优化业务经办流程,以企业承诺告知制代替事前稽核,以主动服务代替企业上门,以智能数据筛选和共享代替企业填报信息、报送纸质审批材料,真正做到了应返尽返,主动服务,靶向精准发力。

市社保中心一方面充分利用好社保网上服务大厅,该平台覆盖济南市12万户参保企业,实现点对点及时推送精准政策信息;另一方面注重发挥其他网办渠道的优势:“济南人社”APP、“济南人社”“济南社保”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小程序……与此同时,借助“济南人社”“济南社保”微信公众号覆盖近40万人数的关注热度,积极向企业宣传稳岗返还举措及经办流程,并针对性提供跟踪电话服务,确保返还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我们是家小微企业,刚刚复工,这笔钱发放的很暖心,我们会用来给员工发放疫情防控补贴,此外,企业要缴纳的职工社会保险费用,也可以补贴一部分。这是政府支持我们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信号,我们也有信心会度过这个‘寒冬’的。”山东所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先生介绍。

全网办:随申随审、智能辅助、一步申领

“最快申报当天即可公示!”依托智能网上服务系统,积极发挥平台大数据聚合和信息可共享的优势,社保系统主动将稳岗返还补贴审核时所需的各技术参数自动比对生成,这样,企业在申领时仅需核对关键信息,确认银行账户,即可一步完成稳岗返还补贴的申领。

另外,此次稳岗返还实现了申领、核定、公示、发放的“全程网办”,充分运用大数据比对,跨部门信息共享。系统后台审批也充分体现“智慧便捷”,通过筛选比对,几乎所有审批数据均可实现系统自动审批,实现快捷拨付。

“我从‘济南社保’微信公众号上得知稳岗返还工作已启动,立马就通过网络申报了,整个过程操作简单,也不需要提交任何纸质材料,而且审批速度还很快,22号我们企业就公示了。这次返还将惠及我们4000多职工,能享受补贴约185万多元。此次我们返还的全部资金将用于后期职工的社保费缴纳,在疫情期间,这笔资金确实帮助我们企业稳定了岗位,很及时。”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保险管理室主任尹明琨介绍。据统计,已拨付的企业中,惠及职工人数最多的企业是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放补贴近570万元,稳定就业岗位1.3万多个。

下一步,济南市人社部门将继续加快稳岗返还发放力度,充分依托智能便捷社保服务体系,继续强化“智慧人社”政策直通的建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济南市企业共渡难关、实现平稳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王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新一轮冷空气登场!下周山东将迎小雨+大风降温天气 最高温直降8℃

海丽气象吧|新一轮冷空气登场!下周山东将迎小雨+大风降温天气 最高温直降8℃

冷空气到达山东,全省普降小雨,最高温降8℃,还有大风和大雾。[详细]
齐鲁网 2020-03-08
微视频丨走在前列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

微视频丨走在前列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

走在前列,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详细]
齐鲁网 2020-03-08
蹲点Vlog | 看89年海归硕士如何变身“乡村产业”达人?

蹲点Vlog | 看89年海归硕士如何变身“乡村产业”达人?

30年来,菏泽市曹县山东银香伟业集团公司始终坚持以有机循环的思路,发展可持续农牧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详细]
齐鲁网 2020-03-08
山东省胸科医院最后一名新冠肺炎女性患者出院

山东省胸科医院最后一名新冠肺炎女性患者出院

今天下午,山东省胸科医院两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详细]
齐鲁网 2020-03-08
山东公布6起涉及疫情防控非法行医案例 两人擅自收治发热病人

山东公布6起涉及疫情防控非法行医案例 两人擅自收治发热病人

山东公布近期6起涉及疫情防控非法行医案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