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医护物资坚决保质保量不涨价!“鲁华速度”彰显山东企业“战疫”当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6 16:3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6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省属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等工作情况。

康力医疗,隶属于山东鲁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康力医疗,是疫情初期山东省内唯一一家无菌防护服生产企业,也是全省重点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据康力医疗董事长梁会亮介绍,为在特殊时期发挥好保障作用,康力医疗从节前就开始24小时不间断作业,全力以赴保障一线物资供应,截止目前已累计生产保障各类防护产品1000多万件,为湖北等重点地区运送医护物资超过300万件。

满线生产,千方百计保障供应

从农历腊月二十七开始,300多名康力医疗的干部职工自愿放弃春节休假,24小时不间断作业,同时间赛跑抢抓生产,至今已经昼夜奋战40多天。加紧生产保障供应的同时,企业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疫情暴发后,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大幅涨价(如熔喷布价格增长了近10倍),春节期间用工紧缺、道路封闭运输困难等因素严重制约产能提升。在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等省直部门及有关金融机构的帮助支持下,康力医疗千方百计扩大产能,原料采购渠道得到拓宽、融资成本也有所降低,还新上24台生产设备,产能得到大幅提升。

与此同时,康力医疗及时补充员工200余人投入生产,坚持保证质量的同时不涨价格。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防护服日产量提高了5-6倍。梁会亮介绍,“截至目前,我们已累计生产各类防护产品1000多万件,其中医用外科口罩500余万个,N95口罩50万个,医用防护服8万多件。”

全力以赴保障调拨,关键时刻彰显“山东担当”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康力医疗产品纳入国家统一调拨计划。在持续扩大生产的基础上,2月4日(农历正月十一),中央又将N95医用口罩调拨数量提高了2倍,康力医疗均全部按时生产并从枣庄驰援湖北战疫一线,圆满完成了调拨任务。

据了解,康力医疗已累计向山东赴湖北医疗队提供N95口罩上万个,医用周转床40多辆,为湖北等重点地区运送医护物资超过300万件,并以成本价格提供医护物资40余万件支持省内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以最快的“鲁华速度”将产品送到战疫前线。

梁会亮表示,“鲁华康力将继续坚持全力生产,继续履行好国企责任,提高产品日均产能,确保高质量完成调拨任务,为‘最美逆行者’提供高品质的‘战衣’和‘盔甲’。”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白少光 苏发东 李雅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尽量选择预约前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已全面开展诊疗工作

尽量选择预约前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已全面开展诊疗工作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已全面开展诊疗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0-03-06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全面恢复日常医疗服务工作 倡导患者分时段就诊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全面恢复日常医疗服务工作 倡导患者分时段就诊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全面恢复日常医疗服务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0-03-06
山东:足不出户 “互联网+医疗”满足患者疫期就诊需求

山东:足不出户 “互联网+医疗”满足患者疫期就诊需求

“互联网+医疗”满足患者疫期就诊需求[详细]
齐鲁网 2020-03-06
权威发布丨一图读懂山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健康扶贫工作

权威发布丨一图读懂山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健康扶贫工作

山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健康扶贫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0-03-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