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0秒丨从亲生姐妹到工作伙伴……战"疫"三姐妹公交一线共同坚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5 20:29:03

 

编者按:

疫情当前,有逆行前往的勇士,更有坚守一线的平凡英雄。

当一缕阳光透过窗边,他们在准备人们明日生活所需的一切;当一眸月光穿过床头,他们在一线严防死守将病毒拒之门外。

记录仪、测温表、对讲机……这些战“疫”一线的特殊符号,在白天闪光耀眼、在夜晚熠熠生辉。闪电新闻客户端策划推出战“疫”人物微纪录专栏《战“疫”·面孔》,记录一线的凡人故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公交司机是一座城市的摆渡者,疫情期间,城市更是离不开他们的坚守。

孟莎莎、孟萍、孟花三姐妹都是济南公交东部公司的员工,孟萍和孟花是双胞胎,和大姐孟莎莎相差5岁,她们是同事,也是姐妹。疫情期间,三姐妹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二姐孟萍还写了请战书。

“正常上班的时候就过来开车,跟车人员测体温,休班了就去车队,给车辆做一个消毒工作,一天不间断消毒六次,晚上还要进行深夜消毒。”二姐孟萍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姐妹三人同为公交司机,这在旁人看来,是一个挺特殊的组合。孟萍和小妹实习的时候,大姐是她们的老师,五年过去了,两个妹妹都已经是高星级司机,这离不开大姐的严厉教导。

刚进入公交行业,二姐梦萍的驾驶技术相对差一些,大姐对这个妹妹的教导更是多了一份严厉。“很感谢我姐,把她十多年的开车经验,毫无保留地都告诉了我。”

疫情期间,除了完成原本的驾驶任务,姐妹三人还主动要求做车队的志愿者,承担车队的其他工作,她们的家人也是通过实际行动对她们的工作表示支持。

大姐夫听说公交公司口罩、消杀物资紧缺,赶紧忙前忙后去找货源,为公交公司捐献了3000个口罩,又跑去机场路采购了消毒液。

疫情期间工作量的加大,让姐妹三人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但是她们三个有一个单独的微信群,每天都会在里面聊天,相互关心。

 三姐妹现在都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每家各有一对儿女,三“好”家庭的生活也充满了欢乐。“小妹是美食担当,大姐是品尝担当。我是没事儿就看看的那个担当,看图说话的”,二姐孟萍笑着说道。

她们现在最期待的是疫情尽快过去,城市能恢复以往的生机。“周一的时候看到经十路上的车还多了点,我们就感觉马上就看到春天了,马上就打赢这场战斗了,希望赶紧恢复我们以前的状态。”

闪电新闻记者 吴亚君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外卖数据看变化!订单已恢复至年前50% 烧烤和麻辣烫开始“热销”

外卖数据看变化!订单已恢复至年前50% 烧烤和麻辣烫开始“热销”

外卖员,又称骑手,是一个特殊的行业: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千家万户送去日常所需:从他们的工作中,常常可以发现这个城市里人们生...[详细]
齐鲁网 2020-03-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