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方舱医院里的志愿者与医护人员一起托举起生命方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1 20:5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日讯 在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里,活跃着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既是接受治疗的病人,同时还是为病友提供服务的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努力,与医护人员一起托举起了生命的方舟。

运送物资、发放餐食,这支由轻症患者自发组织成立的志愿者队伍,被舱友们亲切地称为“小蜜蜂”。今年29岁汪津在志愿者队伍里最为活跃。汪津说,他是1月22日开始出现症状的,在家隔离那段时间,他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

汪津说:“我持续高温,CT结果一直恶化,得不到相应的治疗,当时我万念俱灰,很害怕因为这次感染失去生命,也害怕因此感染到家人。”

2月11日,汪津被送往汉阳方舱医院,成了这里的首批收治患者。医院最多的时候住着900多名病人,山东医疗队负责汪津所在的病区,每次轮值的13名医护人员,最多的时候要照顾500名病人。

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的一位病友告诉记者:“医护人员很多时候忙不过来,这时候我们一部分病友就勇敢地站出来了,有的时候帮助医护人员送餐,有的时候也会帮忙登记一些病人的资料,还有的时候帮忙打扫,这些很重很累的活,不顾身上的病痛,为我们做这些事情。”

医护人员和患者齐心协力,汪津身体慢慢好转。熬过最难的那段时间后,他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成为“小蜜蜂”群体中的一员。

汪津说:“我希望通过我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医护人员一定的帮助,同时将我自己乐观的心态传给其他舱友,我希望用这种方式在这场疫情大战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如今,医院的志愿者已经发展到了30多名,在积极治疗的同时,他们各尽所能帮助大家。从事物流行业的患者常刚发现整个病区分发饭菜需要一个多小时,他就提出把病区设成24个单元,每个单元由志愿者当单元长,负责饭菜分发,提高效率。

常刚说:“他们这么多医护人员背井离乡,让我深受感动。用我自己的行动去帮助他们减轻工作量,让他们腾出更多的精力来,为舱友做一些治疗。”

山东援助湖北第八批医疗队队员程晓冉说:“每次做核算检测,他们会带领着大家,在那里维护秩序、排队,我们穿着防护服,说话喘不过气来,这些志愿者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的帮助,使我们的工作能够有序地进行。”

山东援助湖北第八批医疗队领队吕涌涛说:“通过他们,我们和当地的患者进行沟通就更加简便了,非常感谢他们,祝愿他们也能够早日康复出院。”

闪电新闻记者 宋京伟 张鑫 吴汉阳  通讯员 宋超 武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83秒丨山东湖南对口支援湖北黄冈 三地主持人隔空为战“疫”加油

83秒丨山东湖南对口支援湖北黄冈 三地主持人隔空为战“疫”加油

山东湖南对口支援湖北黄冈 三地主持人隔空为战“疫”加油[详细]
齐鲁网 2020-03-01
央视《新闻直播间》丨山东泰安8.6万台农机开足马力 服务春耕生产

央视《新闻直播间》丨山东泰安8.6万台农机开足马力 服务春耕生产

3月1日,央视《新闻直播间》10点档播出《【山东泰安 战疫情特别报道】8.6万台农机开足马力 服务春耕生产》[详细]
齐鲁网 2020-03-01
最新!新增2例,山东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758例,出院439例

最新!新增2例,山东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758例,出院439例

山东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0-03-01
政能量|防控与发展“两副担子一肩挑”!山东“硬核”52条政策看点有这些

政能量|防控与发展“两副担子一肩挑”!山东“硬核”52条政策看点有这些

近日,山东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52条意见”正式出台。[详细]
齐鲁网 2020-03-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