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7秒|我的住户我的团:退役之后 我成为了社区“团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7 21:2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7日讯 “沙糖橘给你放在门口了,你开门拿就行。”马庆亮刚给济南市钢城区颜庄社区一住户送来生鲜水果,这是他今天完成的第一单。

新身份——“6011”团团长

马庆亮,“6011”团团长,这是他新近的身份。

当前战“疫”进入关键期,一些社区、村镇陆续实行封闭式管理,为确保百社千村在这特殊时期,生鲜采纳实现“无接触”、“零风险”,在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鼎力支持下,山东老班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两地,征召优秀退役军人担任社区团长,一起参与无接触生鲜服务专项行动,马庆亮便是其中的一员。

自疫情发生以来,马庆亮就一直呆在家中,看着每天的新闻不停地报道最新的疫情动向,听到不断有军队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而自己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却只能呆在家里,无法参与到一线当中,满腔的热血得不到发挥,毫无用武之地,这样的生活对他来说太过“折磨”。

“刚开始一直呆在家里没出门,现在有了这份工作,能给老百姓送点菜,感觉非常得充实。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依旧可以为社会做点贡献。”对于现在这份工作,马庆亮很是满意,觉得自己又一次奔跑在“前线”。

2月12日,山东老班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推出无接触生鲜服务专项行动,无数像马庆亮有着“雄心壮志”的退役军人,加入到此次队伍行列中,小绿衣一穿,那股战斗魂又一次燃烧起来。截止到目前,老班长供应链已为多个社区配送5万斤左右的生鲜。

销售无差价  主打“熟悉套路”

老班长供应链推出的无接触生鲜服务专项行动,最大的特色是社区团长的设立。在任人上,遵循着“本社区的人进出比较方便”的原则,主打“熟悉套路”,选择社区内的人担任社区团长,防止外人进入,减少感染的风险。

老班长供应链钢城公司经理任建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我们是通过划片设团,将本社区的居民组成一个微信群,然后居民可在微信群里下单,由社区团长负责收单,然后把订单统一汇总到老班长供应链这边,最后再统一上门采购、上门配送。”

对于供应源,老班长供应链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按照“菜篮子工程”中的滞销菜农清单,上门与菜农对接,以市场价收购菜农手中的产品,帮助菜农解决当前滞销难题。

“疫情期间,我这个菜不让出去卖,各个超市也都不让进,我都快愁死了。幸亏有这个老班长供应链,现在不用出去卖,菜也有销路了。” 李加梅,是济南市钢城区颜庄镇牛马庄村的菜农,去年经营着8个大棚,疫情来的突然,防不胜防,本以为这一年的劳动成果就要打水漂了,结果峰回路转,通过老班长供应链这个平台,手上的蔬菜竟也有了销路。

在出售价格上,老班长供应链平价出售,不加一分钱,对于配送所产生的费用,由老班长供应链自己承担。“做最美退役军人,当服务民生标杆”这是他们一贯的风格。

而为了更有效地派送,老班长供应链通过区域式划分,将负责区域分成块,在装车现场,世纪城店、渔家码头、公交公司等一块块小红板映入眼帘,这些区域,是在装生鲜将要去的“国度”;而屋外,工作人员正在忙碌装货中,细数各区域所需物品,一箱箱水果蔬菜被检查完毕后装入货车。“咱现在是在帮颜庄社区配送装车,颜庄社区有十个社团,我们现在就要把生鲜运走,把这光荣的任务交到社团长手里。”忙绿之余,老班长供应链配送中心主任韩增连向闪电新闻记者介绍当前进度。

在订单上,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有一个小区只有一家住户下了单,而且只订了一块豆腐,本以为如此小的订单,不在老班长供应链考虑范围之内,但是装货人员似乎并没有被订单上的数额所吓倒,而是依旧按照正常配送流程将其装车配送。任建强承诺道:“我们的配送生鲜服务标准,不会因为生鲜数量的多少,而有所改变。”

退役不褪色  永葆军人本色

任建强,除了担任老班长供应链钢城公司经理外,他还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退役军人,2002年入伍,2017年以自主择业模式转业。军旅生涯10多年,现在虽已退役,但军队作风早已深入骨髓。“无论干什么事,首先要想到对社会的价值有多大,把自己的价值融入社会的价值,才能真正体现自己的价值。”这是军队生活带给他的影响,而他也把这品格渗入到日常工作生活当中。

此次无接触生鲜服务专项行动,正是表现了老班长供应链公司的一贯宗旨:做最美退役军人,当服务民生标杆;也体现出任建强做人的原则,“作为退役军人来讲,虽然脱下军装来了,但是这个本色作风,战斗精神不能丢。在关键时刻,我们要体现出我们担当和作风来。”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耿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8秒|距离不是问题!山东医疗队首次使用远程会诊系统

48秒|距离不是问题!山东医疗队首次使用远程会诊系统

距离不是问题!山东医疗队首次使用远程会诊系统[详细]
齐鲁网 2020-02-27
海丽气象吧|山东大范围雨雪今晚到货 菏泽已降下小雨

海丽气象吧|山东大范围雨雪今晚到货 菏泽已降下小雨

今晚,山东将在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菏泽、济宁、枣庄等5个市有中雨,多地迎来雨夹雪,今天下午,菏泽已降下小雨。[详细]
齐鲁网 2020-02-27
央视《东方时空》| 淄博市第一医院战“疫”一线的夫妻档

央视《东方时空》| 淄博市第一医院战“疫”一线的夫妻档

2月26日,央视《东方时空》播出《你还在我身旁!战疫时期的爱情》,其中提到:山东省淄博市第一医院中医科医生王超和他的妻子战“疫”的故...[详细]
齐鲁网 2020-0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