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8秒|距离不是问题!山东医疗队首次使用远程会诊系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7 20:3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7日讯 为加强对危重病人的救治,在湖北黄冈的山东医疗队今天(27日)首次使用互联网远程会诊系统,来自山东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三位专家现场连线赴浠水、蕲春、团风、武穴、黄梅五个县(市)的医疗小分队,分析研判病情,提供专家指导意见。

针对黄冈市医疗救援力量薄弱、危重症患者较多现状,山东拨付117万元共66台(套)硬件终端搭建云视频远程会诊系统。该系统实时连接前后方指挥部、黄冈市及五个县(市)定点医院、对口支援医疗队,尤其能够直接接入定点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隔离病房,放置在病人床边,实现远程应急指挥、会议调度、专家会诊、专业培训、远程督导、危重症患者访视等功能。

截至到26日,黄冈市确诊病例连续三天实现零增长,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在黄冈市五支山东医疗队累计收治病例(含疑似)678人,治愈314人,在院病例208人,重症和危重症病例61人。下一步,山东医疗队将聚集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丰富的专家资源提供互联网远程会诊,时间固定在每天上午十点。

闪电新闻记者 翁平亚 吴金成 黄冈报道 编辑 吴亚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山东大范围雨雪今晚到货 菏泽已降下小雨

海丽气象吧|山东大范围雨雪今晚到货 菏泽已降下小雨

今晚,山东将在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菏泽、济宁、枣庄等5个市有中雨,多地迎来雨夹雪,今天下午,菏泽已降下小雨。[详细]
齐鲁网 2020-02-27
央视《东方时空》| 淄博市第一医院战“疫”一线的夫妻档

央视《东方时空》| 淄博市第一医院战“疫”一线的夫妻档

2月26日,央视《东方时空》播出《你还在我身旁!战疫时期的爱情》,其中提到:山东省淄博市第一医院中医科医生王超和他的妻子战“疫”的故...[详细]
齐鲁网 2020-02-27
烧烤外卖上线:在家撸串 花式馋哭隔壁家小孩!

烧烤外卖上线:在家撸串 花式馋哭隔壁家小孩!

对于憋了两个多月的烧烤爱好者来说,不吃烧烤已经对意志力最大的考验。不过,最近济南市部分烧烤店已经开启了外卖配送,吃货们在家也能把串...[详细]
齐鲁网 2020-0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