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药监部门再次曝光4起案件 持续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行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7 20:1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7日讯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和处罚打击力度,严惩重处各种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行为,有效净化市场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截至2月26日,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共查处与疫情防控有关的药品医疗器械违法犯罪案件345起,其中,公开曝光90起,向公安机关通报和移送案件40起。

案例一:2月11日,东营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投诉举报线索,对广饶某药店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该药店销售河南“飘安”牌一次性口罩行为,涉嫌构成未执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及经营未经依法注册的医疗器械的违法行为。目前,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已立案查处。

案例二:2月2日,青岛市即墨区市场监管局根据消费者投诉举报线索,对青岛某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第五十六分店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发现该药店销售的“飘安”牌口罩,涉嫌为假冒产品,执法人员对尚未销售的涉案口罩6包120个予以扣押。目前,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已立案查处,该案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案例三: 2月2日,青岛市市北区市场监管局根据投诉举报线索,对市北区大名路99号某诊所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诊所销售的“飘安”牌一次性使用口罩外包装名称和包装规格与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声明函》存在明显差异,当事人也无法提供能证明该批口罩合法取得的相关证据,该批口罩涉嫌为假冒产品。青岛市市北区市场监管局已立案查处,给予当事人罚款三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四: 1月30日至2月5日,临沂市莒南县市场监管局根据投诉举报线索,对莒南县洪石路某药店等6家药店和莒南县十泉路某诊所进行执法检查,发现上述药店和诊所涉嫌销售假冒“飘安”牌口罩共44320支,涉案货值27904元。目前,莒南县市场监管局已对上述6家药店和1家诊所分别立案查处,案件正在办理中。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发现药品医疗器械质量问题违法线索,请拨打当地1234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山东大范围雨雪今晚到货 菏泽已降下小雨

海丽气象吧|山东大范围雨雪今晚到货 菏泽已降下小雨

今晚,山东将在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菏泽、济宁、枣庄等5个市有中雨,多地迎来雨夹雪,今天下午,菏泽已降下小雨。[详细]
齐鲁网 2020-02-27
央视《东方时空》| 淄博市第一医院战“疫”一线的夫妻档

央视《东方时空》| 淄博市第一医院战“疫”一线的夫妻档

2月26日,央视《东方时空》播出《你还在我身旁!战疫时期的爱情》,其中提到:山东省淄博市第一医院中医科医生王超和他的妻子战“疫”的故...[详细]
齐鲁网 2020-02-27
烧烤外卖上线:在家撸串 花式馋哭隔壁家小孩!

烧烤外卖上线:在家撸串 花式馋哭隔壁家小孩!

对于憋了两个多月的烧烤爱好者来说,不吃烧烤已经对意志力最大的考验。不过,最近济南市部分烧烤店已经开启了外卖配送,吃货们在家也能把串...[详细]
齐鲁网 2020-0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