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烧烤外卖上线:在家撸串 花式馋哭隔壁家小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7 19:1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7日讯 撸串,对于喜欢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山东人来说,是一种本真的回归。

矮方桌,小马扎,三五好友围坐,大口撸串,大口喝酒。带着济南人撸串的仪式感,才能吃出原汁原味的地摊烧烤味道。

对于憋了两个多月的烧烤爱好者来说,不吃烧烤已经是对意志力最大的考验。不过,最近济南市部分烧烤店已经开启了外卖配送,吃货们在家也能撸串了!

刚出炉的羊肉串肥瘦相间

炙烤在烤炉上的翅尖外焦内嫩

烧烤外卖上线解馋,一天卖出4000串

肉串在炭火的燃烧下滋啦作响,再加一把辣椒孜然,焦香四溢,浑然天成。这大概是烧烤爱好者们,两个多月来无数次想象的场景。

此刻,在济南伟东新都小区附近的老金烧烤后厨,正在上演这样的景象。

小红腰上洒满孜然和辣椒,烤炉中的木炭烟雾缭绕,空气中弥漫着肉的焦香

九成熟的鸡胗即将出炉

肉在木炭的高温作用下渗出油水,滋滋作响

一条8米长的烤炉,里面铺满燃烧的木炭,炙烤着七百串肉串。羊肉、牛肉、翅中、掌中宝、蒜瓣肉、小红腰,刚离开烤炉还冒着热气滋着油水,被后厨师傅迅速裹进锡箔纸,装进保温袋,递到外卖员手中。

每天下午五点到七点半,是后厨最忙碌的时候。“一天差不多要烤4000串”,杨帆是老金烧烤的烤串师傅,2月14日店里开启外卖配送后,一直在烤炉旁边忙活。

八米长的烤炉,就是杨帆每天的工作台

因为暂停堂食,店长栾爱美从前厅加入到后厨队伍。她的任务是从五六个装满肉串的不锈钢盆中,迅速捡出每一张外卖订单写明的烤串,用锡箔纸和保温袋裹紧,放在厨房外的餐桌上。

“您有新的美团外卖订单,您有新的美团外卖订单…”,订单提醒声每天要响起70多次,打印机接连吐出一长串订单。服务员韩志豪要不间断把订单从前台送到后厨,再把打包完成的外卖拿到门口,套上第三层包装。 

此时,翘首等待在烧烤店门口的外卖小哥,算着自己还剩多少配送时间。外卖员张鹏说,自从济南餐饮店开启线上配送以来,烧烤、炸鸡和米线送的最多。“送了十几单烤串配啤酒,能看出来大家在家憋得慌,都想改改胃口解解馋。”

“烤串套餐、生串配烤炉竹炭”,烧烤店花式自救

春节过后,烧烤行业本该迎来“旺季”。用老金烧烤负责人严伟的话说,过了春节客流量直升到高峰。

“以前这时候晚上店门口排队到11点多”,严伟回忆起烧烤店最火热的时候,和眼前的冷清景象完全不同。

1月23日(大年三十),济南市通告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后,济南的街头一夜之间变得冷清,店面堂食收到严重影响。因为保质期不能超过24小时,老金烧烤工作人员把过年预备的10余万串品和蔬菜销毁。

1月26日(大年初二),老金烧烤叫停堂食,婉拒了泉城分店提前预定的30多桌客人。

老金烧烤在济南共有23家分店,其中仅12家在2月份陆续开始外卖配送。340位员工仅上岗30人,占比不到10%。

等待在老金烧烤店口的外卖员

除了在美团、饿了没外卖平台配送烤串和啤酒,老金烧烤还为不在配送范围的食客提供“烤串套餐”,顺丰同城急送到家。

自己亲手架起烤炉,点燃木炭,来回翻转肉串,刷油撒调料,体验边吃边烤的乐趣,是与吃同等重要的事情。老金烧烤为这些食客提供了“生鲜串品组合”,生肉串配烧烤炉、竹炭和调料,不出门就能体验野营烤串的“快感”。

这些花式自救虽是应对意外的无奈之举,却也包含了每位员工的乐观和用心。

严伟说,近一个月来,每天都有近200多通电话打进来,问什么时候开门。春天快到了,他期许着疫情能早日结束,“老济南的地桌马扎能热闹起来,大家自由自在的撸串聊天,聊聊这段时间的感受。”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王雷涛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