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龚正主持召开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三次会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5 21:1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2月25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指挥长龚正主持召开指挥部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调度分析我省经济运行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研究安排下步工作。

会议调度了指挥部九个工作组的情况,听取了关于服务业有序开业复工、关于粮油稳供保价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防疫物资保障、提高达产率、银企对接、个体工商户复工等方面的问题。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完成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任务。一要咬住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放松,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强化改革和发展整体谋划,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二要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协调推进省内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防控大局“三条战线”,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三要着力疏通经济运行的堵点、痛点,破解用工难、物流不畅通、产业链不协同等难题。四要狠抓“六稳”政策落地见效,千方百计保障好重点群体就业,加大银企对接力度,多种形式开拓国际市场,抢抓重大项目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市场信心。五要坚持危中寻机,引导培育更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智能化技术改造,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打造数字产业生态上实现新突破。六要切实保障基本民生,狠抓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强化对困难群众的关爱保障。七要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统筹抓好服务业疫情防控和有序开业复工的指导意见》。副省长凌文、任爱荣、于杰、刘强出席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王镇富 张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2秒丨暖心!“当自己的亲人对待” 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

42秒丨暖心!“当自己的亲人对待” 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

暖心!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山东拨付3亿元用于建设黄冈市传染病医院

山东拨付3亿元用于建设黄冈市传染病医院

山东向湖北省黄冈市拨付慈善捐款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扩散!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

扩散!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

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