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各市政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战“疫”路上,扛起政协担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4 14:45:02

庚子新春,全民战“疫”。面对疫情,山东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始终把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潍坊:吹响战“疫”集结号

图/潍坊市政协委员刘德永组织研发的疫情防控平台获广泛应用

疫情面前,潍坊市政协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发出《致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的一封信》,吹响战“疫”集结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1月27日,接到为武汉运送蔬菜的任务后,孙家集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李晓东紧急组织调度,每天到蔬菜收购点协调解决购销方面困难,并为224个收购点开通绿色通道,确保蔬菜运输车辆畅通无阻。科技助力,精准战“疫”。市政协委员、山东环球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德永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组成15人的专项团队,仅用一天半就完成了疫情防控数据平台的研发。该平台主要包括外来人员管控系统、企业复工管理系统、学校人员管理系统等五大系统,2月3日上线后,仅用4天时间即采集外来人员信息62173条,为疫情预警、全面防控、科学决策提供了信息保障。

济宁:密织防线 声援战“疫”

图/省政协委员杜玉珍深情演山东梆子作品《同赴使命肝胆照》

心手相连齐战“疫”,济宁市政协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济东新村片区地处太白湖新区石桥镇、高新区接庄街道结合部,集中居住人口达2.7万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在太白湖新区参加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的市政协主席张继民了解情况后,于2月5日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指导石桥镇和接庄街道建立起了济东新村片区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形成防控疫情有效合力,确保市委部署全覆盖无缝隙落实好。疫情当前,信心比黄金更珍贵。2月13日,由市政协委员杨义堂创作、歌颂援助湖北医务工作者的歌曲《美丽的眼睛》全网首发,并登上学习强国和人民日报客户端;住济宁省政协委员、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杜玉珍创作演唱了抗击疫情的山东梆子作品《同赴使命肝胆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力。

泰安:到一线、肩并肩、战疫情

图/在东平县政协常委张东晟和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泰安市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于2月3日痊愈出院

泰安市政协积极担当作为,筑牢疫情防控阵地。2月5日,市政协机关党委组织干部职工到金山社区开展“到一线、肩并肩、战疫情”专项活动,每天安排4名机关干部轮流在社区值班,协助社区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外来人员管控、车辆问询登记等工作,并为社区群众送去了消毒液、喷壶、方便面等物资。市政协驻村“第一书记”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并肩作战,研究安排疫情防控方案,对全村人员进行摸底排查,指导村民做好防护消毒工作,同时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全力做好防输入、防扩散工作。东平县政协常委、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张东晟带领医护团队英勇战“疫”。在他们的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下,泰安市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于2月3日痊愈出院。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50多名各级政协委员奋战在“战疫”第一线。

威海:助力群防群治 汇聚防控合力

图/威海市政协委员谭志刚创作的短视频《“罩”急时刻》,激励了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心

疫情发生后,威海市政协机关党委第一时间与环翠区鲸园街道北仓社区对接,从1月30日起,每天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配合做好设卡值班和口罩分装发放工作,累计参与党员70多人次,发放口罩6000多个。全市政协委员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围绕依法防控、企业复工、网上教学等问题献计出力,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7篇,其中《关于抗击疫情期间对中小企业进行扶持的建议》《关于中小学延迟开学期间网上教学的问题和建议》等6篇信息被省政协采用并报送全国政协。由市政协委员谭志刚创作的《“罩”急时刻》《危急“关”头》两部短视频,在央视新闻移动网、央视频、网易三大平台发布后,点击量超过10万次,激励了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心。

日照:彰显担当作为 贡献政协力量

图/委员单位、日照三运集团义务派送大货车,满载急需物资,星夜驰援黄冈

日照市政协党组根据市委常委会议部署要求,及时报请市委批准,作出了推迟全会召开的决定。机关党委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专程到卧龙山街道碧海路社区,送去酒精等紧缺消毒物品,同时主动与包联村莒县孙家台子村和于里、夏庄、涛雒等地的乡村振兴服务队做好对接,赠送了口罩、方便面等物资,第一时间把党的关怀和政协的温暖送到群众手中。全市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协常委、国美酒业集团董事长武玉杰捐赠50万元消毒液助力武汉火神山医院;委员单位、日照三运集团义务派送一台13米长的大货车,星夜驰援,急行军900余公里,将日照爱心企业捐赠的蔬菜、酒精、医用器材等及时送到湖北黄冈市民手中。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通讯员 刘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2秒丨暖心!“当自己的亲人对待” 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

42秒丨暖心!“当自己的亲人对待” 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

暖心!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山东拨付3亿元用于建设黄冈市传染病医院

山东拨付3亿元用于建设黄冈市传染病医院

山东向湖北省黄冈市拨付慈善捐款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扩散!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

扩散!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

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