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线群像|一线医护口罩后面最美的妆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3 16:1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3日讯 这里,令人“望而却步”。

这里,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位于山东省胸科医院的隔离一病区,是离看不见的“敌人”——新型冠状病毒最近的地方之一。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一群人,他们暂时离开自己的小家,他们的孩子,会难过、会担心、会不舍……但这些情感,都化作了支持和等待。在他们当中,最早一批是除夕(1月24日)入驻工作的,至今都没有出来。

2月14日,省胸科医院隔离一病区内的医护团队收到了来自济南市民的情人节礼物——99朵玫瑰

对于隔离区内的白衣战士们,一天的工作结束后,从隔离病房走出来,消毒、洗手,依序取下护目镜、脱下防护服,露出防护服下面的他们。脸颊、耳朵被口罩勒得生疼,头发、皮肤早已被汗水浸透,脸上一道道深深的压痕,但他们依然保持着笑容。

山东省胸科医院隔离一病区主任 周明香

山东省胸科医院隔离一病区医生 杨燕

山东省胸科医院隔离一病区护士 左玉杰

山东省胸科医院隔离一病区护士 张汉祯

对于医护人员而言,查体、记录生命体征、护理操作本是“家常便饭”,但在这身厚重的“战衣”下却变得没那么简单。

“其实最难的不是干活,最难的是穿着防护服戴着两层手套干活;最困难的不是呼吸,最困难的是穿着防护服戴着N95呼吸。”左玉杰说。

多日的奋战,勒得破皮的鼻梁和脸颊,干燥缺水脱皮的嘴唇,被汗水湿透的隔离衣……一笔一划勾勒出医护人员走出隔病房后的形象,虽与光鲜亮丽不同,但是他们为生命护航的样子却很美!

山东省胸科医院隔离一病区护士 孙嘉明

山东省胸科医院隔离一病区护士 谭泽赟

山东省胸科医院隔离一病区护士 刘传波

山东省胸科医院隔离一病区护士 刘辉

山东省胸科医院隔离一病区护士 张延伟

山东省胸科医院隔离一病区护士 杨国庆

穿上防护服,他们是医护、是战士、是英雄,但卸下装备,他们是父母眼中永远长不大的儿女。病人一直在变化,而医护人员一直在这里坚守。只因那一袭白衣,赋予的责任与力量!

九州覆霜,民族履难。他们只是众多一线医护人员一个缩影。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战斗中,他们舍身忘我,大爱担当,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不能输的战役抛小家顾大家,奔赴前线。让我们向他们致敬,祝福他们平平安安!

闪电新闻记者 曹宁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2秒丨暖心!“当自己的亲人对待” 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

42秒丨暖心!“当自己的亲人对待” 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

暖心!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山东拨付3亿元用于建设黄冈市传染病医院

山东拨付3亿元用于建设黄冈市传染病医院

山东向湖北省黄冈市拨付慈善捐款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扩散!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

扩散!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

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