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武汉“疫”线记录丨武汉新冠肺炎患者写信向山东医疗队致谢:感谢有您们的陪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3 15:5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3日讯 这封字迹有些潦草的感谢信,是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新冠肺炎重症病区内的患者桑红(化名)亲手写的,感谢的对象是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湖北医疗队的全体队员们。作为医疗队接收治疗的首批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之一,桑红从一开始的绝望、放弃,在接受医疗队的治疗后,慢慢变得积极、乐观、开朗。

不少患者因为病情较重,呼吸较为困难,需要医疗队队员提供呼吸机辅助。

在21日这天,桑红借着山大二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徐照娟正在病房内工作时,开口向她要了一支笔和一张纸。“之前我问他们对医疗队的治疗护理工作还满不满意,她们说挺满意的。”徐照娟告诉记者,把内心的情绪表达出来对于患者的康复有帮助,所以她当时鼓励病房内的患者们去表达自己,于是给她们提供纸和笔。

正在进入隔离病区的队员徐照娟,在这道门后面,还有四道门才能到达病人所在的病区

此次山大二院援湖北医疗队负责的新冠肺炎重症病区先后收治了近60名重症患者,在12日的治疗后,其中不少已经转科,还有一名患者已经治愈出院,剩下的大多数患者病情都比较稳定。

“这些重症患者大多数都是上了年龄的老人,因为这次新冠病毒的原因,家里人不能来照顾他们,所以其实他们很孤单。”徐照娟介绍,除了日常照料病人的工作,医疗队的队员们也会在工作间隙和病人们聊天、交流,给他们加油打气。

“有一次我们隔着帘子给一个病人喂药,邻床的是个老太太,听到声音就问‘是医疗队的吗?’我们回答是,她接着就说‘你们都是救人救世的菩萨呀’。”徐照娟说。

附感谢信全文:

感谢信

我叫桑红(化名),是一名肺炎重症患者,在光谷同济医院分院区住16床。自2020年2月11日入院以来,在山东援湖北医疗队的白衣天使的细心开导下,在我主治医生的高超医术下、在白衣天使的无微不至的关心护理下,她们待我如亲人,不怕脏和累,嘘寒问暖、有问不烦。是她们舍小家、顾大家,不顾个人安危,用她们无限的生命,挽回我们重生的欲望。是她们站在抗击疫情一线保护着我们,在此我衷心地感谢山东援湖北医疗队的白衣天使们。

千言万语,此刻的心情无法用言语表达。用一首“感恩的心”来感谢你们。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

感谢有您们的陪伴,渡过难关

闪电新闻记者 宋京伟 张鑫 吴汉阳 武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2秒丨暖心!“当自己的亲人对待” 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

42秒丨暖心!“当自己的亲人对待” 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

暖心!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山东拨付3亿元用于建设黄冈市传染病医院

山东拨付3亿元用于建设黄冈市传染病医院

山东向湖北省黄冈市拨付慈善捐款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扩散!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

扩散!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

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